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现代汽车10月在华销量再破15万辆 增幅5%

2015年11月04日0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售数据:10月份,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458,375辆,同比增长6.3%;起亚汽车全球销量为268,954辆,同比增长16.1%。现代汽车集团在华销量(不含进口车)达到156,575辆,这是在下半年中国车市整体疲软背景下首次月销量突破15万辆,同比增幅达到5%。其中,北京现代销售了100,069辆,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了56,506辆。

  B级车领跑 进击年终销量

  9月底,政府出台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等利好政策,10月份国内车市低迷状况改善明显。据统计,北京现代9月销量以超出行业10%的环比增长速度稳居行业第一阵营,10月份,北京现代不负众望再续上月增长势头,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

  其中,A级经典车型朗动本月销量为24,837辆,保持了A级热车的绝对优势;小型车瑞纳发挥稳定,以18,050辆的成绩稳居第二位;中级轿车名图销售了13,424辆,第九代索纳塔销量为5,818辆;在城市SUV方面,现代汽车三大主力车型表现抢眼,ix35、全新途胜ix25销量分别达到11,930辆、10,104辆和8,897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统计,前三季度中国B级车市场同比下跌1.2%,占轿车市场19.2%,而韩系成为B级轿车前四大系中唯一保持增长的系,同比增幅达到21.5%,而北京现代名图更是跻身B级轿车前三甲。

  得益于市场向好和经销商政策调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东风悦达起亚本月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10月份,K系列经典车型K3K2双双销量破万,分别达到16,842辆和14,943辆;时尚都市SUV智跑则销售了8,343辆,成为同级别车型领域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10月底,全球著名调研机构J.D. Power公布《2015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 》报告,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两大品牌表现优异:北京现代不仅新车质量得分在主流品牌车企中拔得头筹,还是单一品牌细分车型获奖最多的企业,旗下热销车型瑞纳朗动名图ix25分别在A0级、A级B级SUV等细分市场摘得桂冠。东风悦达起亚新车质量在主流品牌中排名第五位。

  营销见成效 “汽车设计大赛”获国际大奖

  除了高品质的本地化车型战略,多年来,现代汽车集团还通过开展CSR、文化交流和多种营销活动来传递品牌理念,在沟通中增进中国用户对品牌文化的了解。其中,以中国大学生为对象的汽车设计大赛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该项目更是一举夺得美国Stevie Awards金银两项大奖。

  Stevie Awards自2002年起,以宣传跨国企业优秀市场推广及宣传项目为目的,被誉为国际商务领域的奥斯卡奖,每年都有全球众多跨国企业参与。今年的Stevie Awards共有全世界60余国超过3,700个项目参选,现代汽车“2014汽车设计大赛”在项目概念和宣传、执行力等方面均受到了高度评价,荣获Youth Marketing类别金奖和品牌管理类别银奖。

  “现代汽车‘2014汽车设计大赛’不仅为才华横溢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也是企业发掘人才、培养人才的经典案例,将积极影响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Stevie Awards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今年在华的公益和文化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11月12日,现代汽车“梦想之屋”捐助活动将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小学举办,这是今年“梦想之屋”活动的第六站。自2011年起,“梦想之屋”已在全国二十多个地区捐助了三十多所小学,捐助物资超过300万元,社会反响强烈。

  同时,为增进中国用户对现代汽车集团及韩国文化的了解,自2012年底以来,现代汽车集团策划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00多场,足迹遍布全国各大省市,直接参与人数超过万人。活动场场火爆,深受车友和经销商欢迎。

  “通过面向未来竞争力的大胆投资,强化创新型技术和产品开发能力;提高服务品质和品牌价值,以引领国际汽车行业发展。”这是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对企业的部署和期望。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