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为二胎备车既经济又舒适 30万靠谱MPV推荐

2015年11月06日07: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4页 :东风本田艾力绅

  品牌:东风本田艾力绅

  官方售价:26.38-29.98万

    优缺点:乘坐舒适商务居家两相宜 但是动力数据较差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外观 图片

      艾力绅是一款定位高于本田奥德赛MPV车型,浓重VIP的设计风格,看上去非常豪华。外形设计整体中规中矩,符合本田一贯的MPV设计风格,更多的外观造型印象更多来自于港片的各种商务车造型,艾力绅的造型也不例外符合MPV的商务造型需求。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内饰 图片

       艾力绅的中控设计相对偏向轿车,拥有深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颜色。仪表盘虽然样式简单,但是设计感十足,中间的行车电脑与仪表盘并不在以平面上,是通过多个层次组合而成,并且在行车过程中,还能通过灯光的变化,来提示驾驶者驾驶方式是否经济。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方向盘左侧有一个ECON按钮,这是一个强制节油模式,按下去以后再深踩油门,转速不会得到很快提升,此时的动力输出更加平缓,仪表盘的背景灯也会变成绿色,在仪表盘上还会出现绿色树叶的ECON标志。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配置上,艾力绅最主打的商务特性主要集中在,双侧电滑门以及后排舒适度上,因此除了遥控钥匙和车门上的拉手可以控制电动车门的开关外,方向盘左侧也设了电动门的开关,驾驶者可以控制车门的开启和关闭。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片

    空间上,第二排是所有MPV的重点,艾力绅也不例外,通过滑轨让座椅前后移动,可以让第二排空间不受拘束。除了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非常宽裕,身高183cm的体验者做到第二排,头部能有两拳的空间。艾力绅第二排的扶手设计的也非常人性化,无论靠背是什么角度,座椅的扶手都能调整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艾力绅第三排座椅在舒适度上并没有打折扣,与前两排相同,坐上去非常柔软。第三排座椅也可以通过滑动和调整座椅靠背角度,找到非常舒适的乘坐状态。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是艾力绅的特点之一,艾力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滑动到最后,同位体验者做到第三排,腿部空间并不拥挤,头部有一拳的空间。三个成年人坐到第三排,也不会有十分拥挤的感觉。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艾力绅搭载的是一台K24Z52.4Li-VTEC发动机,这与思铂睿上的那台发动机型号相同,经过重新调校参数有所变化,艾力绅上的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ps)/6800rpm,最大扭矩202N·m/2500-55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器。

  总结:上市初期主打电动侧滑门的艾力绅曾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由于艾力绅定位比奥德赛稍高,在新奥德赛上市后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目前市场上大约有2-3万元的优惠,更加追求舒适度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出手。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本田艾力绅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