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为二胎备车既经济又舒适 30万靠谱MPV推荐

2015年11月06日07: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5页 :广汽本田奥德赛

  品牌:广汽本田奥德赛

  官方售价:22.98-29.98万

    优缺点:外形内饰都很时尚 但是缺少驾驶乐趣

  全新的奥德赛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车身长度增加了20mm达到了4830mm,车身高度提升125mm达到了1695mm,而外形宽度则几乎与现款保持一致达到了1805mm。

  新奥德赛最大的进步在于采用了侧滑门设计,这是在前几代车型之中从未有过的配置。不过低配的舒适版车型配备的是单侧电动门,其余车型都是双侧。这样的设计不但可以大大改善人们上下车时方便程度,同时,全电动控制的侧门所带来的方便程度也是显而易见的。

  和外形比起来,奥德赛内饰的设计就显得相对平淡但是却很有科技感,简单而直接的两条横线就成为了中控台的设计主线。深色的中控台配合仿桃木材质的装饰给人带来更多的商务气息,而车内的配色也考虑到这一点,提供了全黑以及米色两种配色方案。

  奥德赛的中控台面板虽然造型很科技很现代,而且中央显示屏的功能也更丰富。不过奥德赛空调控制面板的触摸屏在驾驶的时候操作并不便利,甚至需要低头去看,对安全行车造成了隐患。同时新车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划花,除非像用手机一样去贴个膜。

  新奥德赛在增长了轴距的同时(提升了70mm),同时努力扩大着车内后两排的空间表现。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115mm,第三排增加了35mm,第一排座椅第三排座椅的跨点间距达到了1850mm,比上一代车型猛增了155mm,可见其前后长度的增量有多么凶悍。

  同样扩大的还有车内的横向宽度,与过去相比,新款奥德赛的车内最大宽度达到了1625mm,比上一代车型增大了90mm,请注意这部分的增量还是在维持现有车身外围宽度不变的前提下实现的。为了提供给后排更好的乘坐体验,新奥德赛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一组航空座椅。它可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平移,还能靠背平直放到,并且还提供了脚托、腰脱、头枕等多处的支撑,舒适性表现很难在同级之中找到对手。

  至于第三排,除了能够保证能够具备很好空间之外。其收纳结构设计与上一代奥德萨一样,可整体放倒并形成一个平整装载空间。同时,第三排座椅也能翻折供娱乐使用,在降低车体离地空间之后,这样无疑更有实用价值。

  全新奥德赛使用了来自九代雅阁上使用的2.4L DOHC i-VTEC直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采用直喷技术后比老款车型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不错的提升。

    总结:奥德赛有着很好的乘坐空间,无论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能相当的满足乘坐着的需要,比较不错的外形和简洁的内饰设计还有性价比极高的价格来讲,选择会使选择奥德赛的消费者很多,但是毕竟动力数值上的局限,使得奥德赛在驾驶上少了很多乐趣,因此若消费者可以接受这点瑕疵的话,奥德赛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