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官方消息:蔡建军任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2015年11月06日15: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5年11月6日,搜狐汽车获悉,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现年41岁的蔡建军被任命为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

  今年10月来,关于蔡建军北上的消息已在业内不胫而走,这位带领DS创造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奇迹的名字因此重新回到业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汽车行业内公认的营销强人,引进蔡建军,是北京汽车为了实现2020战略“π计划”中自主品牌到2020年力争位列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名目标的重大举措。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除了销售公司的职位之外,蔡建军会在北汽股份层面也有任命,因为内部流程原因稍后即会公布。分析认为,这个职位预计将会是北汽股份副总裁。

  与此同时,北汽股份宣布梁国锋担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商品中心主任。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刘宇担任采购中心主任。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北汽作为自主品牌业务的后来者,面临的困难要比先进入的企业要多得多。而北京汽车总裁李峰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以“来得晚、干得猛、站得稳“九个字来总结北汽自主销售业务。

  从蔡建军的职业履历看,他不仅能吃苦,而且敢打硬仗、善于突围。 从业17年,在长安汽车体系内众多重要岗位任职,职业经历从微车到合资轿车到豪华品牌,一直处于营销前线。身为汽车圈营销高手,蔡建军还拥有另一个身份--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委员。在参加第九届长白山峰会时,蔡建军曾阐述他对于品牌营销的理解:“品牌建设的基础要靠整个团队战斗、基于良好的客户基础,扎扎实实用我们的渠道把它培育好。”

 

  如今,北汽制定了2020战略“π计划”,其中目标之一是北汽自主品牌到2020年力争位列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名。如何做好北汽自主品牌建设、营销工作,相信蔡建军已经有了更成熟的想法。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迁,蔡建军说,大学毕业选择进入长安汽车是人生发展中最重要的一步,而今他选择北上加入北汽,则是迈出了他人生中重要的第二步,二次创业再出发。感谢老东家长安汽车多年以来对他的培养,感谢前任梁国锋副总裁、刘宇总经理打下良好的团队基础和坚实的营销连锁体系。将会本着“亲爱精诚“的黄埔精神,在岗位上不辱使命,不断创新,带领新团队冲击新目标。

  近几年,北汽自主在北汽股份副总裁梁国锋、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刘宇等人的带领下,在执行集团产品销售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北汽股份自主品牌累计销售30.8万辆,同比增长48.8%。今年1-9月,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含绅宝北京和威旺三个系列)累计销量为20.55万辆,在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北京汽车的市场表现相较于上年同期上牌量小幅上升,其中北汽绅宝品牌表现良好,上涨幅度达到33.4%。

  根据北京汽车公布的最新计划,小型SUV车型北汽绅宝X25、紧凑级SUV车型北汽绅宝X55将是本年度内全力导入的新产品,这是本年度北汽绅宝销量增长的又一大契机,同时也是蔡建军上任后主导的第一个任务,相信在其“掌舵”下,这两款SUV产品的上市能够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为北京汽车品牌销量提升助一臂之力。

  蔡建军简历:

  1998–1C1999: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计划调度处

  1999–2C2002: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销中心经理

  2002–2C2005: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监

  河北长安商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5–2C2008: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2008–201C2010: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2010–201C2011: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筹备副组长(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方)

  2011年11月-2015年3月: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