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5广州车展 英菲尼迪QX30竞品车解析

2015年11月22日0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奔驰GLA与QX30采用相同平台

  奔驰GLA

  官方指导价:26.98万-39.8万

  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的紧凑级SUV细数一下,要论颜值最高,性能最好当属奔驰GLA,原因很简单,她是同级别车型中最新且是颜值最高,品牌价值第一的SUV。不过,它也是豪华品牌的紧凑SUV中卖的不太尽如人意的一款,2015年4月份国产后的奔驰GLA以一定的优惠力度倒是吸引到了一些女性消费者,同时英菲尼迪QX30奔驰GLA出自同一平台,所以它们之间的竞争更直接一些。

  由于同是出自MFA平台,GLA延续了新一代A级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基因,独特的扁平化车身设计使得GLA更具有轿跑车那种神韵,更加符合跨界车的定义。这也是GLA区别于奔驰系列其他SUV车型的地方,你完全可以用特立独行来形容。

  车身侧面,飘逸的线条、细长的车窗以及大幅度往外抛的前后轮翼子板,让它看上去颇为奔放。另外,你会发现它的车身侧面是设计得最像一台SUV车型的地方。最后是造型很饱满的车尾,此处的所有细节都好像是有意放大了一样,最明显的地方是那套硕大的尾灯以及排气管,但你又不得不承认这一切搭配起来后非常协调,也很符合它自身的整体设计风格。

  内饰设计方面,GLA车内的整体设计风格与A级CLA基本一致,十字星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和设计夸张的炮筒式仪表盘很容易激发起人们心底的那份驾驶欲望。在材质上,不论是仪表盘上方还是中控台四周都有一层手感细腻的皮革包裹,还有一块贯穿中控台的木纹装饰面板,再配上手感细腻顺滑的真皮材质,显得很有档次感。天窗采用两段式天窗设计,虽不是一体式整体设计全景天窗,但是采光度已经足够满足车主的需求。

  在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由于全新奔驰GLA级比较有限的车身高度和轴距,其车内的乘坐空间相对来说较为紧凑,仅仅只能说还算够用,若是同时追求空间,品牌,性能,外形兼备的白富美而言,奔驰GLA在空间上的表现就只能说是凑合够用。GLA的后备箱在标准状态下它的储物空间为421升,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扩展到836升。

奔驰 GLA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A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动力上,其中,GLA 200搭载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输出达到115千瓦(156马力),而百公里油耗仅为6.4升;而GLA 260 4MATIC则装备了2.0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155kW(211马力),最高时速高达23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仅为7.2升。

  小结:

  奔驰GLA与英菲尼迪QX30出自同一平台,而且在英菲尼迪QX30的车内还能看到很多奔驰GLA的影子,而且两款车都有着不俗的颜值,所以一旦英菲尼迪QX30上市以后,势必会被人将之与奔驰GLA做比较。从品牌影响力和残值上来看,当然是奔驰要更胜一筹。但是从配置或其他方面来看,英菲尼迪QX30还是有优势的,比如后期的养车费用,显然英菲尼迪要比奔驰更省一些。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