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对手压力不小 全新一代奥迪Q7竞争力解析

2015年11月27日0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奔驰GLE:大气稳重/综合实力不俗

  奔驰GLE

  官方指导价:77.8万-198.8万

  车型亮点:奔驰=“高大上”;AMG=性能卓越;配置、性能颇具竞争力。

  竞争力分析:

  奔驰一向是高大上的代名词,百年老字号的招牌不是那么容易撼动的。前不久,采用奔驰全新命名的GLE(原奔驰ML)正式上市了,虽然只是中期小改款,但是这次升级还是比较全面的。至少,在配置方面和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不相伯仲。

    奔驰GLE最大的特点是它给人的感觉沉稳、大气,但是也因此少了一些激进和动感。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在这次中期改款上并没有体现太多的变化,还是那副“老成持重”的样子,所以,这种风格让奔驰GLE奥迪Q7的受众群有了分化。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宝马X5一样,奔驰GLE也仅有5座版车型,而全新一代奥迪Q7则具备7座车型,空间利用率上Q7略胜一筹,不过奔驰GLE车型中有两款AMG车型,AMG就代表着高性能,所以这种大排量所带来的激情,也是Q7所不具备的。

    车型解读:

  奔驰GLE乍一看更像是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在老款ML的基础上,换上了与最新发布的GLE Coupe风格一致的外形。奔驰"感性"与"纯粹"的设计语言抓住了人们的眼球。新样式的进气格栅,在前保险杠下方使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口,提升整体的视觉冲击力,也展现出运动的风格。前灯使用了全LED照明技术,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奔驰新一代车型普遍采用的灯带设计,与前灯整体造型融为一体。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这台奔驰GLE上,融合了SUV车型经典的设计元素与奔驰新的设计语言,独特的C柱设计以及C柱后部的侧窗与尾部车窗整体式的设计,自从1997年第一代奔驰M级车型一直延续至今。其尾部的设计基本保持了老款ML的设计,但尾部的保险杠采用了与排气管一体式的设计。整体的车身尺寸与目前销售的ML车型基本相当,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19/1935/1840mm,其轴距3075mm。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新一代的奔驰C级S级,内饰设计都会带给人们豪华感,奔驰GLE的内饰设计同样与此前发布的GLE Coupe车型风格一致,新的内饰皮革色彩搭配提供了包括米色、马鞍棕等配色方案,配合多种木料材质贴面的装饰,在体现出豪华的价值外,更展现了运动气息。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控台上大尺寸的信息显示屏显得格外醒目,其左右两侧布置了空调出风口,依旧遵循着传统的设计,但又体现了现代感。旋钮式的COMAND控制系统被一套最新的手写控制系统取代,提供了最佳的人体工程学效果。在其后排也可以选装娱乐系统,具备了电视接收功能,同时车内音响系统也可以选装Harman Kardon 或者Bang & Olufsen顶级音响。

  奔驰GLE将配备DYNAMIC SELECT动态操控控制系统,拥有包括个性化选择、舒适、运动、雪地湿滑路面以及轻度越野的驾驶模式选择。在选装越野组件后,将会具备OFFROAD+模式,会具备低速扭矩放大的功能,中央差速器也将完全锁止,提供更强悍的越野能力。GLE还配备具备可变减震的空气悬挂系统,使其在越野模式下离地间隙可以提升到285mm,最大的涉水深度也可以达到600mm。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E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安全配置上,奔驰GLE也将提供增强型预防性安全系统、带交叉车流辅助功能的增强型制动辅助系统、主动盲点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系统全景车身监控系统、增强型停车辅助系统、夜视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GLE 320 4MATIC、GLE 400 4MATIC车型将搭载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AMG GLE 63 4MATIC车型则搭载5.5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后,全新GLE还将提供一款柴油车型。传动部分,该车将会全系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