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对手压力不小 全新一代奥迪Q7竞争力解析

2015年11月27日0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路虎揽胜运动版:外观霸气/越野专家

  路虎揽胜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75.00万-229.80万

  车型亮点:霸气、奢华、尊贵、英伦皇家气质、越野专家

  竞争力分析:

  之前通过与厂家的人沟通,全新奥迪Q7还将揽胜运动版视为竞争对手,看来售价应该也是不会相差太多。不过个人觉得,如果说从性能上来说,它们二者之间还真是有一较高下的资本。虽然路虎揽胜运动版意向以性能著称,但全新奥迪Q7经过全面升级以后实力也相当不俗。到了百万级的SUV内饰做工上还真都透着一个精雕细琢,不过全新奥迪Q7车内的功能配置以及科技感,恐怕还得是如同移动宫殿一般奢华的揽胜才能与之媲美,仅仅是揽胜运动版的话还真就差着那么点意思。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相比之下路虎揽胜运动版的外形设计更加抢眼,对于时尚感的增强之外,仍然保留着英国车骨子里的皇室风范。虽然没有全新Q7那么独特的设计,揽胜那种给人霸气的视觉冲击感,是全新Q7无法带来也许是德国车总是有些缺乏人文情感,过分强调工业感,不如英国车具有那么浓郁的文化色彩。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据悉全新奥迪Q7会有共计5款车型上市,分别是2.0TFSI排量和3.0TFSI排量,而路虎揽胜运动版在售的车型多达15款,排量从2.0T到5.0T兼顾了多个区间,并且还有柴油车在售,在选择上路虎揽胜运动版则更多一些。而且目前新款揽胜运动版的谍照也已经曝光,预计2016年则会迎来新款车型,届时新款的它绝对可以和全新奥迪Q7在各个方面都一决高下。此时,揽胜运动版降价幅度也比较大,这种级别的车型优惠幅度绝不是千八百块钱。

    车型解读:

    揽胜运动版在外观方面继承了全新揽胜家族式的基因,更借鉴了不少揽胜极光的设计元素。相比全新揽胜庞大看似有些臃肿的车身来说,揽胜运动版则将一切"肥肉"削平。更加明快的线条、更具空气动力学的车身、更低的车顶、倾斜的车顶轮廓线和更轻的重量都体现出出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更为硬朗运动的性格。揽胜运动版的前脸融入了更多揽胜极光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大 灯造型以及下格栅的设计相比揽胜更为运动。大灯延续了揽胜运动版的大胆演化路线,更修长的设计使其颇具科技感。而从LED灯带的造型还可以找寻出上一代揽胜运动版独特的影子。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揽胜运动版采用了与揽胜相同的平台开发,但这并不影响揽胜运动版揽胜的区别。虽然揽胜运动版揽胜在名字上只不过三字之差,但揽胜运动版绝不是揽胜的高性能版本。事实上,揽胜运动版是一款拥有75%独有零部件的全新车型。这也直接决定了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独特的观感与驾乘体验。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揽胜运动版方向盘设计与全新揽胜相同。双色真皮包裹,手感极佳。同样多功能控制、主动巡航以及方向盘电加热等功能全部集成于一身。另外,全新揽胜运动版为消费者提供了换挡拨片,并且根据需求拨片颜色可根据消费者自身爱好选装。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揽胜运动版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包括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而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10马力,最大扭矩625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型号为ZF 8HP70的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揽胜来说,驾驶感更为紧凑,无论是来自双手的方向盘转向感应还是来自于连续可变阻尼的自适应悬挂系统的调教都更为硬朗。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65年唯一专注于SUV的世家,越野能力自然成为了路虎引以为傲的资本,更是其领先竞争对手的拿手好戏。路虎为全新揽胜运动版装备了第二代路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并且提供了5种模式之间自动切换: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系统可以通过车辆自行判断路面情况从而对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锁和底盘系统,从而优化驱动性能和牵引力等方面进行调校。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