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路虎走下神坛 一大波豪华SUV或成为爆款

2015年12月15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4页 :路虎发现神行:土豪级品牌走下神坛

即将热销的车型:路虎发现神行
上市时间:2016年4月
官方指导价:36.80-51.80万元
新车亮点:拥有路虎最新的设计元素,保证了越野车应有的性能外,造型更具时尚感,品牌价值强。

  路虎发现神行沿用了路虎家族式前脸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条幅造型,前保险杠造型厚重,并在两侧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另外,该车的车身拥有更加倾斜的前脸和风挡角度以及相对较低的底盘高度,而且在车尾还有这向下倾斜的车顶弧线。相比发现车型,发现神行更加照顾舒适性、兼顾实用性以及通过性。

  发现神行为客户提供了12种可选的外观颜色:富士白、圣托里尼黑、科里斯灰、印度河银、卢瓦尔河蓝、斯科舍灰、安特里绿、凯库拉棕、中国红、玉龙雪山白、巴罗洛黑和凤凰橙。

  路虎发现神行版采用的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炮筒式仪表,在两个仪表之间还有一块液晶显示屏。在中控方面,这款车配备了液晶显示屏,空调口位于液晶屏之下。新车采用了全景天窗设计,并引入了5+2可选座椅配置。另外,该车还配备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行人安全气囊、自动紧急制动、HUD 抬头显示器、全新 8 英寸触屏信息娱乐系统等配置。

  经特别调校后的发现神行车身拥有212毫米离地间隙,而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分别为25°、31 °和21°。发现神行四驱车型甚至还可爬上倾斜角为45°的高难度斜坡。发现神行还拥有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在一般的雨水情况下,基本不用担心发现神行会被困。

  发现神行所配备的2.0T发动机与9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在极光车型上已经得到很好的验证,最大功率为177kW/5500RPM,最大扭矩340Nm/1750RPM。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系统还搭配了低惯性涡轮增压器。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主要是可通过中控台的直观操作界面实时监控,它的原理是可根据路况对车辆转向系统、油门响应、变速箱、中央耦合器及制动与稳定性系统等进行精准调校。该系统共提供四种驾驶模式: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为公路或户外湿滑路面而设)、泥泞/车辙模式以及沙地模式。

  发现神行系列车型均搭载路虎先进的高效传动四驱系统,同时还可不断调整前/后扭矩。最新的Haldex中央耦合器重量减轻4公斤,并可实现电子控制,其对车轮转动和驾驶者指令的反应速度远比单纯的机械耦合器要快。

    编辑观点:发现神行以它全能型的综合表现让我觉得它已经全面超越了神行者2。出色的底盘调校、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和可圈可点的越野能力也绝对对得起"发现"和"路虎"这两个名字。酷似极光的外形却优于极光的性能应该就是对发现神行最好的概括。发现神行实现国产之后,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以36.8万元就能买到一台路虎,真的很让人兴奋。此外,亲民的价格,也是路虎在中国重塑品牌的一个绝佳机会。

    全文总结:

    2015年,SUV在国内的火爆程度空前。随着豪华品牌的跟进和推陈出新,这一市场将继续被扩展开来。相比在2016年,SUV市场火爆程度只会是有增无减。而更利好的消息是,如今的汽车价格已经逐渐亲民,即便是豪华品牌,高的离谱的价格也早就成为了过去式。如今,30多万就能买一辆奔驰、路虎这样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正因如此,民众购车热情不断被点燃,豪华SUV成为爆款的设想几乎已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