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轮胎轮毂

论汽车备胎的重要性:全尺寸与非全尺寸的区别

2015年12月17日1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大师

  目前很多汽车都配置有备胎,备胎这个配置使汽车的整体加了不少分。很多车主在买车都会在意此款车是否有备胎,是全尺寸备胎还是非全尺寸备胎,那备胎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备胎顾名思义就是备用的轮胎,当然现在“备胎”的含义被引申的较为广泛,在汽车上就是备用的轮胎。一般大多数大中型SUV车型都配备有备胎,这跟车型的行驶条件有直接关系,SUV车型的意义就在与越野或者说在路况不好的地区行驶,此时配备备胎无疑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它去的地方应急的修车厂比较少,出现问题只能靠车主自己动手,而路况对轮胎的影响最大,备胎及更换备胎的必要工具必不可少。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备胎会占据汽车后部空间减少后备箱的空间,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车的备胎会吊在底盘下,只有在需要时,在通过铰链松开操作比较麻烦。

  

  而很多轿车并不配置备胎,因为轿车的行驶路况多是城市道路或高速公路,且能维修轮胎的修理厂较多,叫救援也比较方便,所以很多轿车并不配备备胎。有人说有些轿车就会配备备胎,没错之前有很多轿车都配备有非全尺寸备胎,一是由于轿车的空间有限,为了保证空间只能用非全尺寸备胎,二是全尺寸备胎造价高不说本身重量会增加车重无形之中增加油耗,所以轿车都采用非全尺寸备胎(有些配备全尺寸)。

  

  总的来看,非全尺寸的备胎重量轻体积小,不占后备箱的空间,从而减轻了重量减少油耗获得更多动力输出,同时也降低了成本。非全尺寸备胎在使用时有很多条件限制,非全尺寸轮胎不能当作常用胎,限速一般为80km/h,负载质量也非常小,最好不要放在转向轮,它的作用是在轮胎抛锚时能保证你把车开到修理厂。全尺寸备胎并没有那么多讲究跟普通车轮一样,需要定期检查、有使用年限。最关键是更换轮胎螺栓的紧固扭矩一定要打紧扭力,长时间行驶螺栓容易松动。不过全尺寸备胎造价比较高,无形之中会增加购车成本。

  

  除了上述的全尺寸与非全尺寸备胎外,还有哦一种轮胎较泄气保用轮胎,一般大家都用他的小名“防爆胎”,这种轮胎打破了传统备胎的限制,在轮胎扎钉漏气后依然能够以一定的速度行驶,可以说相当于备胎,当然这种轮胎的成本是非常高的,高过上述的两种备胎,相信这种形式的轮胎会被广大消费者接受,而且成本也会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