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30万元也能拉风 四款纯进口平民跑车推荐

2015年12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标致 RCZ

  ●标致 RCZ

  厂商指导价:32.88-35.68万

  2014改款后的RCZ,依旧保留了一幅个性鲜明的面孔。夸张的进气格栅、锐利的前大灯,硕大的雄狮车标等设计元素在308CC上面同样可以见到。被称为Double bubble的车顶是RCZ外观上的最大亮点,与车身不同色设计凸显个性,同时视觉上也显得十分性感。这一设计不光是为了看着漂亮,同时在高速状态下还可以给车体带来不少的压力。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重头戏则出现在车尾,RCZ并不像标致308CC一样又一个固定的扰流板,而是在尾部加上了一个可以通过车内控制的机械升降的尾翼系统,并且如果你的时速超过85Km/h的话,那么尾翼也会自动开启。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键来实现它的开启与关闭。

  标致RCZ的内饰则有些老套了。炮筒型仪表盘、精巧的音响与空调控制面板、在PSA的其他车型上我们已经见过多次了。不过,车内运用了不少的黑色钢琴烤漆及镀铬部件来凸显科技感与现代感,这倒是为整体氛围增分不少。

标致 RCZ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内饰 图片

  说到运动潜质,动力和底盘是关键,PSABMW共同合作制造的1.6THP发动机,采用双涡管单涡轮结构,与老款相比,2014RCZ最大功率上调了5kW达到了163马力(120kW/6000rpm,峰值扭矩240Nm/1400rpm。数据上看中规中矩,但6AT变速箱显然有些拖累了整体的性能,平顺性尚可,降挡的反应有些慢。

标致 RCZ 实拍 评测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评测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评测 图片

  RCZ底盘虽衍生自海外版的308车系,但在重新调教过后,其操控性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RCZ的转向系统设定明显偏向运动风格,沉稳之余指向性和路感也属上乘。行程较短且表现硬朗的悬挂系统搭配扁平比仅有45轮胎反应较为敏感,在直接反馈路面状况的同时也略微影响了RCZ的乘坐舒适性,不过相信RCZ的消费者们不会对此有过多怨言。

  点评:对于RCZ的车主们来说,一个动感迷人的外观更重要。很欣慰,改款之后标致RCZ仍旧是一款非常漂亮的车型,不对!应该用迷人更贴切。作为这四台车中唯一的前驱车RCZ在操控方面丝毫不弱,底盘的调教绝对不输于丰田86现代劳恩斯-酷派,转向积极灵活,在弯道中甚至为你营造出一些转向过度的状态,仍然会有很高的驾驶乐趣。既有靓丽的外表,又有内涵和激情,标致RCZ绝对是那些用车来提升逼格消费者最合适的选择。

  总结:跑车不仅是年轻人的梦想,在很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你经常可以看到上了岁数的中年人和老年人驾驶着外形炫酷的跑车。对于他们而言,经济实力是一方面,理念也与我们不同。只要不需要用到大空间和超强载物能力,何不开一辆既漂亮又好玩的小跑车呢?如果您家中已有一辆实用性的家用车,不妨在购买第二辆车的时候看看这些更有趣的车型。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