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别克昂科威返销北美 合资出口再填“新丁”

2015年12月28日0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12月27日,上海通用旗下热销的SUV车型别克昂科威在烟台港被陆续装船,准备“回家”前往大洋彼岸的北美市场,这是通用在华生产车型首次对该市场实现整车出口。

 

  据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介绍,本次出口北美的别克昂科威搭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及全路况智能四驱系统,并配备智慧安全与智慧互联系统。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早在2014年该车型在国内上市之前,这款车即将出口美国的消息就在坊间流传。

  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昂科威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但是在对美国别克经销商的调查中发现,这些经销商认为,昂科威这款车依然适合美国市场。”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中国SUV的市场规模在不断增大,这一趋势和世界基本保持一致。昂科威出口北美也体现了北美市场对SUV产品的迫切需求。”

 

  根据搜狐汽车产销数据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昂科威上市以来,销量整体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从2014年10月份的0.29万辆到2015年11月的2.16万辆,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在细分市场始终保持前列。可以说,昂科威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成功,通用显然也希望将这一成功带到北美。

  “出口版本的昂科威与国内版本相比,只是在一些细微配置上有所变动,譬如车窗玻璃根据消费者的不同偏好有所调整,车灯以及轮胎根据当地法规有微调,其余基本配置和国内销售版本没有区别。”上汽通用公关总监马天元表示。

  昂科威诞生于东岳基地,是上汽通用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之一。目前,该基地的南厂和动力总成厂已经通过通用汽车全球制造体系最高等级BIQ Level 4认证,北厂也已经通过了BIQ Level 4的现场评审。东岳基地符合通用汽车全球质量体系认证要求,已经向国内外市场提供了360多万台整车及1000多万台动力总成。

  “别克昂科威走出国门,迈进北美市场,充分展现出上汽通用汽车始终坚持创新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在立足本土的基础上,通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持续提升覆盖全业务链体系能力的不懈努力,同时也体现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王永清如此表示。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中国制造的崛起,合资出口海外的品牌也逐渐增多。2011年12月20日,35台北京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出口南美市场;2015年5月22日,在成都工厂下线的沃尔沃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成为首个进入美国市场的合资品牌;2015年7月17日,756台雪佛兰赛欧3出口智利和秘鲁等南美市场,开启第三代产品出口海外的大门。

  相比于南美市场,北美市场在市场规模和竞争程度无疑更高,产品准入标准及技术性能要求也更严格。此前,大众汽车因柴油车尾气排放问题陷入空前危机,可见想要在美国市场“混迹”并非易事。也正因如此,上汽通用生产的别克昂科威能够出口北美市场,对于企业自身而言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此外,梳理今年以来别克品牌在全球的销量表现不难看出。与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畅销不同,别克品牌在美国的表现并不乐观,今年前三季度销售了16.77万辆,同比下滑1.8%。对此,崔东树认为,昂科威此次“返销”北美,也有进一步提升美国市场销售表现的意味。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