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轮胎轮毂

住友橡胶召开新技术发布会 新品衔尖端科技

2016年01月14日22: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于1月14日在上海市万豪虹桥大酒店举办邓禄普及飞劲品牌的新技术发布会,对外发布了总部最新研发的4项尖端技术,展示了在轮胎方面的创新理念,体现了其作为行业领跑者对轮胎产品的丰富完善与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

  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认为中国轮胎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加强全新轮胎产品的生产投入与推广。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自2002年起建设了邓禄普中国首家工厂--常熟工厂,将轮胎制造销售作为重点,并于2010年成立了湖南长沙工厂,不断扩大生产能力,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就在2015年2月14日邓禄普轮胎中国的累计产量达到了一亿条。产量的迅速提升也印证了中国用户对邓禄普技术力量、产品品质的满意与认可。目前邓禄普轮胎备受众多欧美系、日系和本土汽车企业的青睐。此次发布会,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携4项新技术在国内亮相,展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创新轮胎技术理念 推动品牌领衔发展

  新技术发布会上,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田直树发布并介绍了4项尖端技术--“ADVANCED 4D NANO DESIGN”技术、高机能生物材料技术、非充气轮胎技术、密封胶轮胎技术,超前的技术理念和创新成果吸引了全场关注。山田直树坦言,成长离不开新的挑战,不断的技术革新是重要的成长动力之一,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将坚持不懈地通过技术革新来满足社会需求、创造品牌价值。

  住友橡胶集团一直秉承着“轮胎可以为地球环境做贡献”的理念,以“低油耗”、“原材料开发”、“节约资源”这3大概念为核心,通过对橡胶分子的高精度解析以及原材料的逼真模拟演算,实现了轮胎的低油耗性能、抓地力性及耐磨耗性能三大性能的全面提升。一直以来住友橡胶更是凭借其卓越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享誉全球,而此次四大最新技术的发布,更体现了住友橡胶在充实轮胎产品类型、提升产品科技水平等方面的日益完善与卓越追求。

  新技术发布会还通过现场轮胎展示、素材展示、技术映像呈现以及产品体验等多元化形式,详细清晰、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住友橡胶在技术革新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彰显其在业界树立的领先发展理念

  提升全新“ADVANCED 4D NANO DESIGN”技术 打造核心竞争力

  住友橡胶始终将科技作为发展的驱动力,以技术革新来提高核心竞争力,2011年住友橡胶独立开发完成“4D NANO DESIGN”,通过对橡胶材料的结构、性质进行预测和控制,提升了轮胎原材料的开发精度。住友橡胶旗下多款量产轮胎都运用该项技术,全面提升产品线性能水平。

  此次发布的最新开发技术“ADVANCED 4D NANO DESIGN”正是“4D NANO DESIGN”的进化版。“ADVANCED 4D NANO DESIGN”技术通过运用大型放射光设备“SPring-8”、高强度质子加速器设备“J-PARC”和超级计算机“京”,从纳米级微观领域真实再现橡胶分子结构及运动形态,使原材料的开发精度和效率实现了质的飞跃,全面提高轮胎产品的低油耗性能、抓地力性能和耐磨耗性能。通过该项技术,首次成功捕捉到橡胶分子内部存在的压力“空洞”,确立了住友橡胶独创的“压力控制技术”,研制完成“耐磨耗MAX TREAD胎面橡胶概念轮胎”,在保证优越的低油耗性能和抓地力性能的基础上,更实现了耐磨耗性能200%的提升。

  研发节能环保技术 提高轮胎安全性

  住友橡胶始终致力于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减少轮胎生产对石油资源的使用依赖,从而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住友橡胶从生物科技方向出发,从植物中成功提取了能够和橡胶分子结合的“软性成分”,开发出可以长效维持橡胶初始性能的材料配方,确立了高机能生物材料的有效性。

  住友橡胶积极实践“无备胎化”的节能理念,不断推进技术革新,研发出了非充气轮胎和密封胶轮胎,实现了车辆的轻量化和空间最大利用化效果。非充气轮胎技术“GYROBLADE”将金属轮毂,特殊树脂轮辐和橡胶胎面巧妙结合,实现了不需要填充空气也能满足行驶性能需求的技术。既避免了普通轮胎保养维护的负担,也为消费者提供多种色彩选择,大大提升驾驶时尚感。密封胶轮胎技术“CORESEAL”在轮胎内壁涂抹特殊材质密封胶,当轮胎遭遇异物刺入也能确保不漏气,大大提升了轮胎的安全性能。

  住友橡胶始终致力于环保新材料的推广,旗下涵盖了包括普通轿车轮胎、4X4越野轮胎、卡客车轮胎、商务用车以及原装配套轮胎和冬季轮胎在内的多个产品阵营。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将以中国市场为出发点,不断丰富充实产品线,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提升产品研发速度,开发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性能、环保轮胎,为减轻环境负担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吴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