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紧凑型车占比大 2015全年车型销量排行榜

2016年01月19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晓松
第5页 :现代朗动/大众途观

  北京现代朗动,是继悦动后的又一常青树,其在2014年六月完成了最近一次改款,2015年8月销量达到16864辆,1-8月总销量达到158304辆,并在2015全年中完成了267166辆的销量成绩,成功跻身排行榜TOP10,位列第九名。不久之后,现代旗下的领动车型也将上市,届时将会出现“四世同堂”的场景,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在2014年10月份的改款中, 北京现代朗动更换了全新的单横条式镀铬格栅,原有的雾灯位置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简单时尚。

  车内设计方面,新款朗动保持了与前款车型一致的设计,仅为1.6L GLX AT领先型和尊贵型,以及两款1.8L车型增添了酒红色真皮套装,值得称赞的是这一套装的选装价格是免费的。除此之外,部分车型还进行了配置升级,其中1.6L GLX MT/AT领先型、1.6L DLX AT尊贵型相比老款增配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驾驶席防夹车窗(带一键升降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朗动沿用了前款车型的动力配备,包括1.6L和1.8L发动机。传动部分提供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就目前来说,虽然说途观已经开始进入车型生命周期的末端,但现款途观依旧保持着非常旺盛的战斗力,尤其是在今年的整体销量上,2015年全年取得了255751辆的优异成绩,位列2015年度车型销量排行榜的第十位,在所有合资品牌SUV车型中排名第一,虽然车型相对有些老化,但途观的卖点还是非常突出的,并且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其具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0款 上海大众途观】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2款 上海大众途观】

  首先它是同级别中唯一的一款德系品牌车型,而大众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也十分巨大,其次在动力系统等核心部件方面途观也并不落后,而市场终端较大幅度的优惠也是促进销售增长的一个因素。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途观于2010年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制造生产的唯一一款SUV车型,其自2012年以来一直领跑国内合资紧凑型SUV市场。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近年来途观在外观方面都没有太大变化,保留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2015款车型依旧采用了双横幅式进气格栅,前保险杠造型棱角分明,展现出一定的犀利质感,前大灯的内折角轮廓也成为其标志性设计之一。

大众 途观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途观1.8TSI搭载EA888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方面我们已经相当熟悉,其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而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达到了147千瓦和280牛米,变速器方面全系车型都配置6速手自一体。随着众多竞争品牌车型的加入,并且自身也进入了生命周期的尾声阶段,途观的优势也将慢慢减少。有消息称,上海大众全新一代途观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上市,这款车将有中国的工程师参与并研发,并将推出包括运动跨界版以及长轴距七座版等车型。

总结:

    从这份榜单来看,占据前十位的车型中有6款为轿车,并且清一色地均为紧凑型车,由此可见,这一级别的车型仍旧是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类车型,并且包含3款大众品牌的车型,由此来看其品牌影响力与口碑更是其优异销量的坚实保证。在SUV车型这一市场,虽然只有两款车型跻身全年销量排行榜的前十位,但是这不能代表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钟爱与SUV市场的火爆,哈弗H6更是凭借自身高性价比的特质,在这一年中都可谓火爆异常,其最终夺得SUV车型市场的销量冠军也就显得并不意外了。MPV市场销量的领头位置则一直被互为同胞兄弟的五菱宏光与宝骏730占据着,五菱宏光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问鼎了2015年度的车型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付晓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