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卓尔不群的运动商务座驾 试驾捷豹全新XF

2016年01月22日0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追求漂亮和动感是XF的外观设计诉求

  [搜狐汽车 试驾] 正如我在试驾后发的那条朋友圈一样:曾经非常喜欢S-Type那种很传统但是很优雅的捷豹英伦式的造型。不过作为取代S-Type车系的新车,XF在2007年推出。XF从C-XF概念车起就颠覆了这个印象中的传统,并将捷豹带到了一个追求美学和性能的新阶段。今天(1月21日),我们在厦门试驾全新一代XF,亲身感受了她的美丽与运动。新车已经于2015年发布,并在今年(2016年)年初正式公布价格(51.8万-80.8万元)。 

  追求漂亮和动感是XF的外观设计诉求

  全新一代XF在设计上采用了F-TypeXE的诸多元素,让其更加犀利动感。在捷豹看来,beautiful和fast是其永恒的诉求。虽然每个人对漂亮的定义不同,但是不可否认,捷豹每一款车型都是相当具有设计感的。

  全新一代XF采用了更显垂直感的前端设计,更短的前悬,更长的轴距,以及带有独特透光图形的C柱三角窗。全新XF采用流畅的轿跑轮廓,修长的发动机盖上隆起的造型和短前悬的设计,提升了蓄势待发的动感。全新XF轴距为2960毫米,比原来增加51毫米,前悬缩短66毫米,以经典的动态设计和50:50的车身比例,赋予车辆更明显的捷豹特征。

  全新捷豹XF整车的铝合金材质使用量达到了75%,并且采用强度更大的6000级别型号。全新一代XF较之上一代车型减重190公斤。全新一代XF的车身刚性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28%。

  包括捷豹宾利在内的英国车都非常喜欢网状进气格栅的设计 。与上一代XF的镀铬网状格栅不同,全新一代XF全部采用了黑色,并延续从2014宽XF开始使用的红底色Logo。这些都是XF对于动感设计的诠释。

  全新 XF可选装自适应全LED 大灯,搭载捷豹标志性的 J 型日间行车灯,这让在前车的后视镜中极易辨认。尾灯源自F-TYPE 的标志性设计,由全LED光源组成的横向交叉双圆盘线条,让XF的尾部在夜晚非常迷人。

  目前国内上市的XF中,分别提供了风华版、奢华版、运动版R-Sport和四驱Sport高性能车型。今天试驾的运动版车型相比风华/奢华版,在前面的侧进气口附近的肋条被设计在了中央,而风华/奢华版在靠下的位置,运动版还增加了侧裙边。四驱S高性能版则取消了肋条,而采用激进夸张的进气口。

  2.0T R-Sport采用了银色的肋条,响应的前翼子板后发的装饰条也为银色。3.0T R-Sport为黑色肋条,翼子板装饰条也同为黑色。在车尾,无论是2.0T R-Sport还是3.0T R-Sport的排气管布局完全一样,不同的是:2.0T R-Sport贯穿尾灯的装饰条为镀铬,3.0T则为黑色。尾标2.0T为25t,3.0T为35t,与其最大输出马力相当。

  在车轮方面,2.0T R-Sport采用了18寸多幅轮毂,轮胎为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3 非对称花纹3代产品,型号为245/45 R18 100Y;3.0T R-Sport则为更加动感的19寸切面轮毂,轮胎同为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3 非对称花纹3代产品系列,型号为:245/40R19 98Y。

  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系列轮胎设计理念源于专业赛道,并融合自控制动技术打造而成。在制动情况下,轮胎表面的三维立体花纹块设计,在刹车时能够自动张大,增加轮胎的接地面积,在湿滑路面上具有出色的制动性能。目前国内零售的只有Asymmetric 2非对称花纹2代产品。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