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SUV占比超八成 长城汽车2015年销量解析

2016年01月27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晓松
第1页 :销量总体分析/SUV车型销量解析

    [搜狐汽车 新闻]2015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就在本月,各大汽车厂商的全年销量数据也已经统计完毕,正式出炉了。在2015全年汽车市场大环境并不景气的情况下,众多品牌厂商的销售业绩上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的销量滑坡。不过在下半年受到经济形势以及相关利好政策的影响,整体汽车市场的情况有了明显地回暖,并在年底出现了不小的反弹。长城汽车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短暂销量下滑后,在下半年凭借哈弗品牌多款火爆SUV车型的热销,完成了销量上的大突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852693辆,同比增长了17%,在如此强劲的市场需求下,长城汽车更是将2016年的销量目标定为了95万辆。

    超过85万的年销量对于长城汽车厂商来说,理所当然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结果,同时也完成了长城汽车制定的年销量目标,这在2015年汽车市场的整体大环境下实属不易,由于合资品牌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调,以及部分城市出台的限号限购政策的影响,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可谓是更加艰辛,不过自主品牌凭借旗下的SUV车型也成功地保持了自己的销量业绩。

    2015年12个月的月销量同比2014年各月均达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这在自主品牌之中是难得一见的。相比2014年的730570辆的销售成绩来看,2015年全年整体的销量增长了大约12万辆,达到了总销量的17%,整体增长的幅度十分明显。不过单就2015年一年的整体情况来说,今年的上半年还是受到了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长城汽车的销量情况也并不理想,从曲线图上我们便可以看出,直到7月份才开始呈现出回暖的趋势,销量也有所增长。

    2015年,长城汽车以852693辆的销售成绩位列自主品牌销量排名的第二名,旗下哈弗品牌SUV车型的贡献可谓是功不可没,尤其以哈弗H2、H6为主。一方面H6凭借其高性价比,在车主中已经建立了一定的良好口碑,销量在全年12个月中均稳坐冠军位置。另一方面,新款的H2也在今年9月份正式宣布上市,由于近两年国内小型城市SUV市场的火爆,H2最终也交出了年度销量168467的不错成绩。

    通过对长城汽车2015年销售的车型进行简单的分析便可以看到,旗下SUV产品的占比已经达到82%,足以可见哈弗品牌的SUV车型处于举足轻重的位置,可以说带动了长城汽车全年的销量增长,起到了基石的作用。风骏系列的皮卡与C30领衔的轿车最终的销量仅为99463辆与54178辆,分别占比12%与6%。

    从2015年的细分车型销量饼状图中不难看出,长城汽车的主要产品线还是集中在旗下SUV车型。H1与H2主攻国内日益火爆的小型SUV市场,两者的总销量占比也达到了29%。定位紧凑型SUV的H5与H6的表现,可以说是差异十分明显,H6凭借自身的实惠的价格与较高的配置,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也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年度SUV车型销量的桂冠,同时占比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的44%,核心地位毋庸置疑。H8、H9的销量分别为8985辆与15011辆,占比均为1%,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但其中大型硬派越野SUV车型的定位,也不失为消费者又提供了颇具性价比的选择,相信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哈弗H6

● 指导价:9.98-16.28万元

● 2015年销量:373229辆

    纵观哈弗H6在2015全年的销量表现,即便是在最低迷的2月也达到了2万辆以上的单月销量成绩,可以说是表现十分优秀。下半年则开始逐步稳定攀升的态势,年末更是在11和12两个月突破了单月4万辆的销量纪录。哈弗H6的外观与内饰设计风格可以说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不激进不另类,很好地诠释了“中庸之道”的精髓。此外,凭借自身超高的性价比,极大地满足了当下国内消费对于SUV车型的火爆需求,在这个级别当中可以说是炙手可热,已经连续20个月蝉联SUV单月销量的冠军,总计单月销量冠军已达32个月,更是在2015年11月以4.03万辆的单月成绩刷新了SUV单月销量记录。以此态势,相信哈弗H6在2016年的表现会更加值得人们期待了。


● 哈弗H1 

● 指导价:5.49-8.29万元 

● 2015年销量:74571辆

    长城汽车这些年一直都将研发重点放在了SUV车型上,可以说是国内自主品牌SUV之中的佼佼者,从曾经的H3、H5到如今的H6、H8以及H9。随着近两年国内小型城市SUV市场的日趋火爆,长城汽车也顺应潮流地推出了小型SUV产品,H1就是其中之一。H1在2015年中完成了74571辆的全年销量成绩,虽然与其他同级产品诸如瑞风S3、长安CS35等车型的销量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哈弗H1也依然有自己的特点与优势,高配置以及年轻的外观都可以说让其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与此同时,还不要忘记长城汽车在小型SUV市场还布局有另一款产品,那就是哈弗H2,其靠动力与同级对手竞争,H1则更专注于以年轻人为主的市场。


● 哈弗H2

● 指导价:9.88-12.88万元

● 2015年销量:168467辆

    在如今国内的小型SUV市场百花争艳的背景下,一向自诩SUV领导者的哈弗更是不会甘于人后,先后推出了两款产品哈弗H1与H2来争夺这一市场份额。H1与H2两款产品布局于小型SUV市场可以说是一部好棋,H1主打年轻,小巧,而H2则以动力与空间与对手相竞争。统观2015这一年的销量成绩,哈弗H2可以说是有条不紊,受到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大局势影响,上半年H2的销量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下半年开始有了缓慢增长的趋势。随着9月份2016款哈弗H2的正式上市,其整体的销量增长幅度还是非常明显的,年底的12月份单月销量也成功突破了2万辆大关,全年销量达到了168467辆,占比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的20%,表现着实不俗。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付晓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