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名爵锐腾对比传祺GS4

2016年02月03日0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3页 :名爵锐腾VS传祺GS4——动力、测试

  道路测试


  在道路测试中,锐腾与GS4的两款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上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发动机响应并不拖沓,提速也比较灵敏。不过在加速过程中就能看出两辆车在发动机上的区别了,相比之下锐腾的加速来的更加迅猛一些。

  悬架组合两车完全相同,但对于悬架调教却是两种风格。GS4悬架调教更偏向舒适性,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效果更好,所以会给车内乘客带来不错的驾乘感受。而锐腾的悬架调校偏向运动性,对于路面也能够提供比较清晰的反馈。

  性能测试


  锐腾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起步受到双离合变速箱自保护的影响,起步姿态比较平稳。起步后1.5T动力完全爆发,最终加速成绩为8.9秒。而传祺GS4的起步姿态与锐腾十分相似,不过由于偏向舒适的悬架调教,使得GS4在起步时的姿态不如锐腾平稳。同时1.3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不如锐腾强劲,最终加速成绩为12.53秒。

  通过绕桩测试也更能体现出两车对于定位的区别,锐腾更偏向于运动性,所以悬架调教更硬一些,在绕桩测试中车身姿态保持较好;而GS4悬架调教更偏向舒适性,所以车身侧倾相对明显一些。

  全文总结:其实比较一番下来,很难说清楚究竟谁更优秀。虽然同为紧凑级SUV,却走着完全不同的两条路,广汽传祺GS4在外观方面可能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整体无论内外的设计都十分精致,这些也可以从销量上得到比较明显的反馈。而锐腾的整体设计更加运动、个性,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有着很好的把控,在动力方面也相比GS4更加强劲。综合比较下来,如果您是一个追求个性、追求动力的人,名爵锐腾无疑要比GS4更加适合;而如果您多数情况下会拖家带口出行,需要考虑他们的乘坐舒适性,那GS4将会是更合适的选择。通过绕桩测试也更能体现出两车对于定位的区别,锐腾更偏向于运动性,所以悬架调教更硬一些,在绕桩测试中车身姿态保持较好;而GS4悬架调教更偏向舒适性,所以车身侧倾相对明显一些。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