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不落俗套之选 林肯MKC对比雷克萨斯NX

2016年0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3页 :空间及动力系统对比

  内部空间对比

  两车的内部空间方面,NX虽然轴距上并不占优势,但无论头部空间设计还是腿部空间设计都更有优势。这之间的差异不会非常大,但仍然是有明显的区别。

  不仅空间上有区别,实际上NX在空间优势之余,后排座椅乘坐舒适型也更好。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几乎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顶,所以采光效果和通透感更强,作为乘客,您一定会更喜欢坐在NX的后排。

  MKC的储物空间设计比较合理,储物格的数量和空间都比较实用,来自欧洲中心的设计思路显然比纯美国本土化的考量更多且更合理。使用便利性保证的很好,可以说是优秀的实用化空间设计。

  相比之下,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在这方面表现并不突出,尽管并不缺少储物位置和空间,但也丝毫没有惊喜。由于车内配置较多,车型又比较紧凑,所以也只有常规的储物空间,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

  总体而言,两款车的乘员空间和舒适度NX更好,尤其对于后排乘客而言,NX腿部空间和座椅包裹感都更加出色。储物空间设计上两车基本势均力敌,都有较好的便利性。

  动力系统对比

  MKC全系采用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有203马力和248马力两种调教版本,均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X的动力系统选择更多,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2.5L混合动力匹配E-CVT变速箱,侧重点各不相同。

  通过动力系统对比我们可以看出,MKC的入门起点比较高,但动力形式比较单一,打算购买入门车型但对动力又有要求的消费者可能对MKC更感兴趣。而NX的动力系统基本可以这么理解,入门是一台将将够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阶段的动力系统既可以选择经济性更好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可以选择更加激情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总结:MKC和NX其实都不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主流车型,相对于主流车型,它们本身就是独特的。但独特并不代表实力的匮乏,它们也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吸引力。而在独特之间,它们相互也有着自己的特点。林肯MKC更适合喜欢科技感的消费者,NX则更加细腻温和,哪款更适合您,相信您已有了答案。

文本导航

  • 第3页:空间及动力系统对比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