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车企销量解析:神龙汽车全年销量微增长

2016年02月04日1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神龙汽车销量解析1

  神龙汽车(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2015年全年在华总销量为704,818辆,与2014年总销量704,016辆基本持平,同比仅微增0.1%。一年之前神龙公司计划2015年在华实现销量80万辆,在2014年基础上销量提升14%,但由于2015年的4、5、6、7月,神龙公司汽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因此未能实现全年目标。

  可喜的是,从2015年8月神龙公司销量开始筑底回升。自10月份以来,借助“购置税减半”政策利好强势反弹,11、12月销量连续突破7万辆台阶,凭借去年第四季度的佳绩保住了年销量增长的趋势。在细分市场方面,伴随国内SUV市场的热度,神龙公司SUV销售同比增长60%,位居行业前列。这一细分车型为神龙公司2015年总销量贡献颇多。

  神龙汽车旗下两大品牌在2015年的表现也略有差异。其中东风标致品牌2015年实现在华总销量406,738辆,突破4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约6%。虽未能完成2015年45万辆的销量目标,但在整个大环境的背景下,以近6%的增速成为在华增速前三的合资品牌,也是可圈可点。在车型贡献方面,标致408标致308两款车东风标致销量起到了很大拉动作用。其中,标致408在2015年销量超过107,088辆,同比激增近68%。SUV车型30082008销量超过110,000辆,对总销量的贡献也颇大。

  东风标致取得的这些成绩的原因主要有三点:1、神龙公司内部科技配置优先东风标致品牌车型,提升旗下车型性价比。2、东风标致品牌运营比较成功,自入华以来品牌影响力总体呈现上升趋势。3、在近两年,东风标致积极与多家中国主流电商网站合作推出的创新在线平台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东风雪铁龙品牌2015年在华总销量为298,080辆,同样未能完成年初35万辆的目标,同比2014年销量呈下滑趋势。但其销量在第四季度实现了10%的增长,呈现出其逐渐发力的态势。在车型贡献方面,爱丽舍仍是东风雪铁龙最畅销车型,2015年销量为93,655辆。除此之外,得益于年初上市的SUV车型C3-XR的大获成功,全年售出66,487辆,已超越既定目标。而10月上市的C4世嘉也创造了良好开端,已售出7,521辆。

  东风雪铁龙提升销量离不开其成熟的经销商网络。2015年,东风雪铁龙凭借杰出的客户服务质量,荣登JDPowerCSI用户满意度榜首,从售后软实力上经营品牌口碑。同时,大力发展数字经销商平台,实现资源合理化分配。自2015年开始神龙公司将资源开始向东风雪铁龙品牌偏移,随着新车型不断完善产品谱系,老车型增配换代,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或将迎来销量激增的阶段。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