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细节品质诸多升级 深测五菱宏光S1豪华型

2016年02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3页 :空间展示/试驾感受

  开篇时我们说过,宏光S1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轴距和宏光S保持一致,所以内部乘坐空间如何,我们以真人演示来说明。我们找到身高1米85的体验者,分别坐进前中后三排位置,来看看空间表现如何。首先,体验者坐进驾驶席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约有2拳,就一款MPV来看,表现中规中矩。


  接着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约为1拳3指,腿部约有2拳的余量。宏光S1采用的是2+2+3座椅布局,所以第二排座椅之间有通往第三排的通道,宽度约是1瓶矿泉水的长度。此外,宏光S1采用前置后驱的底盘结构,所以过道处还有很高的隆起,高度大约是一部手机的长度。

  最后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此时头部尚有1拳的空间,而体验者腿部空间非常有限,几乎没有余量。尽管第三排空间显得逼仄,但厂家为这排乘客提供了一个USB接口,既然舒适性不如人意,但在便利性上还是值得褒奖的。

  动力系统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

  虽然动力总成与宏光S保持了一致,但实际驾驶中感觉还是稍有不同,宏光S在换挡过程中的平顺性得以延续,并得到进一步优化。重点来说换挡,离合器的行程不长,结合点比较清晰,同时发动机调校的比较 侧重于低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而且提升低速行驶的平顺性外,这个区间段的噪音也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如果把速度提上去,噪音的问题就比较明显,个人觉得时速超过70公里就有点令人烦躁了,在这个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也仅维持在2000转上下,对该级别车型来说表现还不错。

  总结:分别驾驶过宏光S和宏光S1后,个人认为宏光S1恰恰像它的定位那样,作为一款宏光S和宝骏730之间的过度车型,兼具了宏光S拉货的优势,宝骏730偏重家用MPV的风格。这点从其价格上也有所体现,价格定位也同样介于二者之间。

  宏光S1在宏光S车型基础上增加了诸多更为时尚的设计,好感度上比宏光S要高出许多,但整体熟悉的味道又让你想到宝骏730,可以说它把自身定位毫无保留的袒露人前,如果您觉得它是一款高端的宏光S,我个人觉得也挺贴切,它的惊喜之处都在你看得到地方,除此以外,只有提升了平顺性和低转速动力输出两个方面是你需要用身体感受的。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