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丰田:万万没想到 “功夫双擎”才是江湖一统

2016年02月16日14:39
来源:搜狐汽车

  当熊猫阿宝带着自己的独特功夫席卷大银幕的时候,这场动则行云流水,静则八卦乾坤的功夫之战再度将国人心中多年来的功夫梦激宕得此起彼伏。如果说,阿宝的聚气合力攻克的是一个人内心的“超越当下”,卡罗拉双擎则凭借成熟先进的双擎技术,引领的是一个混合动力时代的砥砺前行。“功夫双擎”若能席卷中国,带来的将不仅是先进科技的宣言,更重要的是,它将贡献中国现阶段最具现实意义的节能车出行方案。

 

  “功夫双擎”绝不是传说

  卡罗拉双擎的推出,并非是心血来潮、单枪匹马的江湖闯荡,它的“武林秘笈”双擎混合动力技术在全世界销量领先车型上的搭载,更经过了充分的时间沉淀。从1997年丰田双擎混合动力技术首次运用在第一代普锐斯上,这项技术至今已经有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而全球也有超过800万用户见证了双擎技术的安全可靠,充分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和信赖。

  双擎技术邂逅本地化生产。一直以来,丰田秉承着“开发一款被中国市场所接受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理念,将双擎技术导入中国,搭载于全球畅销车型卡罗拉之上,并推动混合动力车型的现地化生产。自2015年末上市以来,卡罗拉双擎订单已突破13000台,正是现地现物的理念,才有了今天中国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卡罗拉双擎车型,奠定了卡罗拉双擎在混合动力市场上举足轻重的领导力。

  “功夫双擎”硬内功才叫真实力

  技术先进是双擎致胜硬道理。卡罗拉双擎的功夫核心来自它的“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系统,它采用的是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两套动力单元,并搭载了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这让发动机和电动机通过E-CVT和电控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的无缝隙动力传递,为卡罗拉双擎带来顺滑的加速体验,实现了20-50km时速下 3.1S不俗的中段加速体验。同时,作为核心动力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配合电动机辅助行驶,带来同级车中屈指可数的4.2L的百公里低油耗,并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汽车排放。

  除了普通驾驶模式外,卡罗拉双擎还提供ECO(经济)、EV(电动)、PWR(动力)模式,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驾驶体验,通过车载计算机对油门开启度以及车辆行驶状态的判定,从而决定优先使用电动机或是更改发动机参与动力组成的阈值,改变车辆动力流的组成形式。

  当人们需要淋漓尽致的驾驶快感时,当人们需要更加环保的出行时,当夜深人静后,当出入于小区的楼宇之间时,卡罗拉双擎都能够在不同而驾驶模式间自由切换,带我们随心而至。

 

  实用、可靠是双擎技术行走“江湖”的秘籍。卡罗拉双擎是立足于消费者现实需要、针对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做出的最具现实意义的思考与决策。细观当下新能源车与节能车市场环境,面对充电桩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足、电池技术不成熟、续航里程不足、售价及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当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车在政策一片叫好声中,未来着实尴尬。卡罗拉双擎作为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仅依靠双擎技术摆脱了充电桩的束缚,还成功将价格下探到A级车价格带,成为当下最具现实意义的出行解决方案。

  可谓,一套功夫,两处精髓,玩转多种打法,并带来最具现实意义的解决办法和对市场的应对与考量,这样的双擎技术才叫真实力。

  “功夫双擎”亮出轻功绝活

  卡罗拉双擎的混合动力蓄电池是高功率的镍氢蓄电池,其使用寿命与整车相同,具有功率密度高且轻量化的特点,更大的特别之处是无需外部充电,安全、省心、无负担。如此轻功,才让卡罗拉双擎驰骋矫健。

 

  无负担,身轻如燕。卡罗拉双擎采用的是“浅充电、多循环”的充放电形式,这意味着蓄电池不仅避免了深度充放电而造成的衰减,同时也确保了制动回收动能在多循环的充放电状态中不断运行,实现电池寿命的延长。而且这样的蓄电池还无需外部充电、定期更换和特殊的维护,着实解决了消费者后期保养、维护的后顾之忧。

  重安全,行驶无忧。在汽车受到外来撞击或进入非正常行驶状态时,电池碰撞感知系统会立即切断高压电源,并通过电机放电,从而坚决杜绝漏电、起火、爆炸等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出行带来最贴心保护。

  忆往昔,中国汽车行业的市场大浪淘沙,为中国消费者奉上了众多优质车型。今天的节能车市场,卡罗拉双擎引领风骚,必将凭借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实力和低油耗、低排放的先进出行理念,再塑一个时代的传奇,正如中国功夫一样,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