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践行绿色环保上汽大众分布式能源系统启动

2016年02月19日13:49
来源:搜狐汽车

  2016年2月19日,上汽大众分布式能源系统启动仪式在上海安亭厂区举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等出席仪式。

 

  上汽大众分布式能源系统是上海市第一家工业用大型分布式能源项目,以天然气作为一次能源,在产生电能的同时利用余热产生蒸汽实现供热。该系统于2015年4月正式动工,启用后可提供26兆瓦电力和60吨/时蒸汽,可满足汽车三厂等厂区绝大多数用电负荷的需求,以及安亭厂区内基本蒸汽负荷的需求。2015年10月,安亭厂区最后一台燃煤锅炉熄火,至此,上汽大众所有的燃煤锅炉全部关停,取而代之的是清洁能源设备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安亭工厂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国内第一个启动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工厂。

  上汽大众分布式能源系统实现了对天然能源的阶梯式利用,使能源利用率最大化,并且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及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该项目的实施每年可节约能源消耗11,594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9,308吨,为清洁空气做出重要贡献。

  上汽大众多年来始终坚持绿色生产的理念,积极探索高效环保节能技术。目前,包括分布式能源、煤改气、地源热泵、水蓄冷、雨水回收、光伏发电等超过18种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技术被应用于上汽大众的各个工厂。自2010年起,上汽大众逐步实施以绿色工厂为主题的清洁空气行动,至今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长沙工厂和宁波工厂双双获得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识;安亭工厂和南京工厂陆续关停溶剂性油漆车间,各大工厂先后建成最新2010工艺的水性漆油漆车间。2015年,上汽大众发布了“绿色工厂”的环保标识,以此为核心设立了“能源”、“二氧化碳”、“水”、“挥发有机物”、“废弃物”等5大主题,全面升级节能环保工作。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在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市场需求时,上汽大众始终将绿色环保作为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上汽大众也将积极汇集全员智慧,广泛运用先进技术,继续践行绿色承诺,积极推动绿色生产,实施更多节能环保项目,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