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新搅局者来袭 观致5 SUV 1.6T试驾体验

2016年02月25日0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想
第4页 :观致5试驾:变速箱进步明显
● 动力选择略显单一 变速箱进步明显 

  将于先期上市的观致5只会搭载一种动力总成,虽然发动机仍然是观致3上的那台1.6T,但是为了应对更大的车身以及更重的自重,工程师们将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提升了20牛米,让观致5的低扭储备更为充沛,变速器依然是那台6DCT双离合,但却是经过重新调校的,在低档位切换时的平顺性将会得到改善。

  想要在观致5上找寻澎湃动力的朋友估计要有些失望了,虽然这台1.6T的扭矩得到强化,但从实际驾驶的角度来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动力输出秉承了城市SUV一贯注重均衡、略显温吞的风格,不过变速箱的表现确实提升了不少,低档位间切换时的平顺性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只是在换档逻辑上变速器对于驾驶者真实意图的领会存在一定的反映时间。尤其是在降档环节上,这个问题体现的较为明显一些。

  之所以说观致5的驾驶风格设定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城市SUV车型,因为它具有十分轻盈的转向手感、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力度也较为适中,长时间驾驶也不会产生疲劳感,另外对于观致5的隔音水准也要提出表扬,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车内都保持了相对较为静谧的环境,相信高级别的原配轮胎功不可没。

  总结:当今环境下,SUV车型受关注的程度毋庸置疑,而观致也适时的推出了全新的观致5车型抢占市场,通过此次的试驾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观致5所带来的新意和提升,不论是丰富的配置还是优秀的人性化设计,观致5都有着自身的独到之处,不过在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观致5的动力单一化和还不明朗的售价区间依然不免让人有些担忧,但如果厂商能够积极且智慧的解决这一问题,相信观致5还是可以有一番作为的。

(责任编辑:李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