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充电网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2016战略

2016年02月27日21: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6年2月27日,充电网科技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网聚力量,共赢未来——2016年充电网科技战略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充电网科技创始人王振飞公布,充电网获得了充电桩领域最大规模A轮融资,同时启动2016年充电网科技战略。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电动汽车后市场精英论坛。

  充电网创始人王振飞介绍,充电网近期完成了近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业务和扩大团队规模,此前,充电网科技的天使轮和PreA 轮融资额度共计超过4000万人民币。充电网科技本次融资,也是电动汽车后市场领域截至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融资。

  据悉,充电网的定位是给B端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主要客户为充电运营商、充电设施制造商、汽车厂商和商业地产针对这些客户充电网科技为其提供解决方案.

  针对B端市场,充电网科技也分别推出的对应产品

  1、充电桩嵌入式模块解决方案。这个相当于使充电桩实现物联网功能,通过为充电桩加装智能控制模块,实现充电桩智能化、网络化、充电计费等相关功能。

  2、充电车位管理解决方案。充电网科技推出了智联控制器、车位检测器(地磁、超声波)以及智能地锁。这样,电动汽车车主通过 App 操作时,当汽车离开车位后车位会自动上锁。 

  3、充电云运营管理平台。这个主要指的是面向充电桩运营商的充电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其中公有云即桩主,是针对小规模充电运营商、商业地产、物业管理公司和个人桩主提供的一个充电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用户只需注册,就可实现站点信息管理、监控警告、费率定制、订单管理、账单结算和用户支付等运维功能;

  私有云是针对中、大型充电运营商和定制运营需求的客户的平台及,可定制化的充电运营管理云服务解决方案,具备全面专业的大规模(1000个站点以上)的站点的平台级别充电运营管理模块。

  4、国标充电桩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指的是充电网科技自行研发的充电桩产品。包括国标 21kW 交流充电桩、国标 7kW双枪交流充电桩、国标 7kW 交流充电桩,以及便携充电器 PMC。

  活动当天举办的电动汽车后市场精英论坛上,行业专家对就电动汽车充电标准的进展和问题、电动汽车充电互联互通的重要性、充电服务市场的机会和挑战、充电服务对分时租赁的重要性、2016年北京新能源市场的挑战等电动汽车后市场的热点问题展开全面的阐述,相信这又将掀起行业内外对电动汽车后市场的大讨论。

(责任编辑:吴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