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3月03日14: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工作沙龙

  全国两会前期,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工作沙龙。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晏成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何海明、秘书长薛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资深汽车评论员钟师、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黎、北汽集团整车事业部副本部长廖雄辉、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市场总监陈思英出席会议。

  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对委员会过往12年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面对当下汽车营销形势,确立委员会以加强营销经验理论化为重点的发展方向。组织架构上,提出设立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研究委员会的建议,并一致通过聘请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担任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的执行秘书长一职。与会代表同时决定,这样的工作沙龙会议将会成为常设项目,定期举办以协调沟通各项工作。

  同时,由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搜狐汽车事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发起的的《中国汽车营销年鉴》项目举行了正式启动仪式。

  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由其牵头主办的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经成功举办12届,成为汽车营销领域历史最长,最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十一年来,累计吸纳了112位汽车营销老总加入,基本覆盖中国主流汽车厂商。

  “一项行业的峰会项目能够坚持做这么长时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的执行秘书长的晏成表示。

  会上,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总结了委员会过往工作,薛旭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发展起来的这十几年时间内,营销专家委员会在实践层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形成了丰硕成果,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兴盛和发展。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对我们新时期的汽车营销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课题。”

  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海明对此表示认为:“很多营销从业者已经在这个行业奋斗了十几年,过往更多是从自身的经验积累出发,汽车行业的深刻变革,需要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视角来看待它的发展,总结已有营销经验,通过理论化的建设来指导未来行动的发展。”

  正是有鉴于此,营销专家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与搜狐汽车事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启动《中国汽车营销年鉴》项目。这将是业内第一本旨在系统总结中国汽车行业营销业态、全面梳理营销领域发展脉络、直观呈现中国汽车营销全貌的汽车行业营销大全。

  此外,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委员会还将在新的一年,对区域市场进行一系列走访,汇聚行业专家、自媒体组成的专业团队,对汽车企业经销商进行区域深度调研。集委员会理论基础与一线市场实践,共同探讨并推进中国汽车市场营销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