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宝马百年庆典直播预告 展望下一个百年

2016年03月07日1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2页 :相关阅读:宝马历程回顾

相关阅读:宝马历程回顾

  宝马集团在3月7日迎来了100岁生日,这家世界著名的汽车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对人类的交通出行产生着显著影响。中国人同样喜欢宝马汽车,享受驾驶它的畅快淋漓之感,我们因拥有一台宝马汽车而骄傲。而这家企业在它100年的岁月里也有无数值得骄傲的时刻,我们愿和所有喜欢宝马汽车的朋友一起回忆分享那些精彩。

宝马百年

  20世纪初,科技正在飞速发展,航空技术激起了无数年轻人的创造热情,很多机械工厂出现在欧洲大地。1913年慕尼黑北郊的欧伯维森菲尔德也出现了两家前途无量的公司:拉普引擎制造厂和奥图航空机械制造厂。很明显,他们进行相互合作是明智的选择。

宝马百年

  宝马的创始人是古斯塔夫·奥托与卡尔·斐德利希·拉普。1916年3月7日,古斯塔夫·奥图与人合资创立了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厂(BFW)。而1917年拉普引擎制造厂改名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BMW)。1922年BMW合并了BFW,成为现在我们所熟悉的宝马。官方以BFW创厂时间为成立日,也就是1916年3月7日。

宝马百年

  在宝马百年历史中,LOGO也经历着不断改变,但时至今日,依然延续着宝马LOGO创始之初的蓝白相间图案。这个蓝白相间的图案起源于宝马公司的前身RAPP飞机发动机公司及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州旗,由于宝马总部设在位于巴伐利亚州的慕尼黑,同时宝马成立之初主要研发和制造飞机发动机,所以LOGO使用了这一经典图案。而后的百年,这一经典图案始终未有大的改变,只是在细节上的变化。

宝马百年

  宝马100岁,宝马摩托车93岁,由于《凡尔赛条约》限制,宝马被迫停止飞机发动机生产,开始生产摩托车。1923年宝马推出了第一款摩托车R32,同时为以后宝马在汽车制造领域里打下坚实基础。在世界摩托车发展的每个阶段,宝马的创新设计技术水平,都引领时代发展潮流。

宝马百年

  经历了战后7年的发展和重建,1952年宝马开始恢复生产轿车,并推出了BMW 501车型。BMW 501的车型设计充满了动感的线条,加上车身遍布精致华丽的镀铬装饰,为人们呈现出充满巴洛克风格的华美之感,到1955年被502取代时总共制造了5692辆501型车。BMW 501和后续的502车型受到了顾客的青睐,人们亲切的称其为“巴洛克天使”。

宝马百年

  1955年,宝马推出了一款至今看来都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Isetta,这款长度仅有2.29米的前开门微型车,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国民车型,深受当时年轻人的青睐。BMW Isetta虽然早已停产,但是这款车将成为宝马发展历史上永恒的经典。截止其停产,宝马总计共生产了161728辆Isetta

宝马百年

  20世纪50年代末,在老旧的箱式汽车或微型车充斥市场之时。宝马决定推出一款5座中型四门轿车,很快这款轮廓分明的三厢轿车--BMW 1500诞生了。BMW 1500具有容纳5名乘员的实用性,同时还拥有跑车的动力和敏捷的操控品质,1500一经推出便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宝马百年

  “运动是宝马前进的驱动力,无论BMW的商业发展有多迅速也不会例外。”从建立之初,BMW一直研发新的动力科技并运用在新车型上,而“M”则代表着宝马动力科技的尖端水平。自1972年BMW将性能赋予在一个叫做“M”的字母开始,此后的几十年里,“M”就代表着BMW的力量、操控以及最强悍的性能。在车迷眼中,也是精神图腾般的存在。目前BMW M公司由三部分组成,汽车部负责“M”字开头的车辆制造,BMW Individual个性改装部满足特殊的个性化订购要求,而驾驶培训部则有遍布全球的培训学校。44年的辉煌历史,甚至超越了很大一部分整车制造商。

宝马百年

  1998年3月,德国大众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德国人欣喜不已,英国人则黯然伤感。但这还远不是故事的结局。尽管大众汽车集团出价达到4.3亿英镑,远高于宝马汽车3.4亿英镑的出价,但最终在劳 斯莱斯汽车商标使用权胜出的还是宝马大众汽车买下了“飞翔女神”车标和水箱格栅的使用权,但是却没有办法制造“劳斯莱斯”牌的汽车。而宝马公司买下了是劳斯莱斯的汽车名以及“RR”的商标。最终,大众可以使用劳斯莱斯这个品牌直至2003年1月1日。从此之后,只有宝马公司才能生产“劳斯莱斯”牌汽车。2003年1月,属于宝马劳斯莱斯推出了第七代的幻影轿车。

宝马百年

  1994年,宝马控股罗孚集团,在宝马的有力支持下,1996年英国全新MINI产量再破百万大关。宝马汽车公司收购罗孚后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在2000年初将陆虎转卖给福特,却将Mini留了下来。不仅如此,宝马为Mini注入近3.6亿欧元重建设在英国的Mini车厂。2001年经过宝马重新设计的全新Mini问世了。

宝马百年

  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能源以及城市拥堵等问题,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重新考虑未来的出行方式,而BMW宝马作为当下最负盛名的汽车制造企业,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自身的责任和价值,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BMW i品牌在2011年2月应运而生。

宝马百年

  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BMW i品牌旗下两款全新车i3/i8惊艳亮相于世,而它们的由来还要追述到2年之前的2011年,距离BMW i品牌发布不到半年之后,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型就迅速在世人面前亮相,这款被命名为BMW MegacityVehicle的概念车就是宝马i3原型车。而BMW i品牌另外一款混动超跑宝马i8的原型则来自于曾经在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概念车BMW Vision ED。

宝马百年

  宝马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出现在中国市场上。1994年4月,宝马集团设立北京代表处,标志着宝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过去10多年间,宝马集团的三大品牌都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家喻户晓备受推崇。2003年,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里程,2003年3月,宝马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资企业合同,并于7月份正式成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厂位于沈阳。而时至今日把最先进的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依旧是宝马集团一贯的宗旨。

  结语:

  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宝马集团经历过危机,也展现了创造力。就像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所说:“在宝马集团的百年历史中,我们不断革新,还曾数次涅槃重生;我们将秉承这样的精神,面向未来,不断前行。”

文本导航

  • 第2页:相关阅读:宝马历程回顾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