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城市里的精灵 新款奥迪A1 Sportback测试

2016年03月10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伟楠
第4页 :日常驾驶可以打80分

  其实对于日常驾驶来说,新款奥迪A1的表现并不会太讨好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偏硬的悬挂设定加上扁平比偏低的轮胎会让新款奥迪A1在日常道路行驶时对于路面的反馈过于直接,以至于这种感觉与MINI上那种“卡丁车般”的道路感受有些相似。

奥迪 A1 Sportback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说实话,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亲和力的确让我包括我们的美女主持都觉得非常之高。无论是低速还是加速闯车的情况几乎没有出现。同时,这套变速箱充分利用了发动机低扭充足的优势,让市区行驶可以将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以确保日常使用的性能输出与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佳的比重。

  相信很多人会认为身材如此小巧的一款车一定在高速稳定性上会处于短板,其实如果这样想的话,你就错了。在高速驾驶新款奥迪A1时,车身以及方向盘的反馈会出乎意料的沉稳,以至于让你忘了这个小家伙的车身尺寸不足4米,轴距不足2.5米的车身数据。

奥迪 A1 Sportback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说跑直线高速算得上沉稳,但我们的实际城市道路路况较为复杂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一些微微颠簸的弯道快速过弯时,由于轴距过短,再加上行程较短并且较硬的悬挂设定会让车身的稳定性收到一定的限制,好在防侧滑系统会及时介入修正车辆状态。

奥迪 A1 Sportback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在车辆的噪音控制方面,虽说奥迪新款A1属于家族当中的入门级产品,但出色的抑制噪音能力的确称得上有两把刷子。当然,如果始终保持激情驾驶的话,超过3000rpm的转速区间还是会感受到发动机的激情。

  说到激情驾驶还需要再表扬一次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本次测试的新款A1 sportback 30TFSI S Line运动版拥有驾驶模式选择,分为经济,日常和运动三种。日常和经济模式的差别不是很大,可将模式切换到运动时,这台奥迪A1并不会无脑的始终让发动机保持3000rpm以上的转速区间,逻辑分明的变速箱会在油耗与动力之间找到很好的转速区间,这一点还是让人十分欣慰的。

  点评:全新奥迪A1在灵巧的车身上的确吸引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可在内部设计上还需要向他的“老师”MINI或是甲壳虫多加学习,一定要稳固好自己的受众群体才是最主要的。至于动力性以及驾驶感受方面,只需要做到延续并向更高的目标提高就好了。

(责任编辑:吕伟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