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车型销量数据

2016年1到2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1.7倍

2016年03月1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苗
第1页 :2016年1到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 导购]进入2016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就迎来了补贴与扶持政策的调整期,清查骗补、补贴退坡、推荐目录瘦身、1月产量环比大跌、电池发展路线争议等错综复杂的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到了充满变数的风口。而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五大措施,全方位为其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指引。在十三五的新政策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16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呈现高增长后的高位调整特征,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产销较低。

配图

配图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6年1至2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937辆,销售35726辆,比上年同期均增长1.7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7850辆和24835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倍和2.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087辆和10891辆,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分别为60.1%和68.5%。

配图

  新能源汽车销量构成方面,2016年1-2月累计销量中,纯电动商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依旧占据较大份额,两者占比分别达31%和39%;而插电式乘用车和插电式商用车占比分别为27%和3%。

  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6年前两月累计销量达2.4万辆,占整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65%。其中,仅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092辆,同比2015年2月数据增长1.3倍,增速仍保持较高水平。但环比上月13748辆的销量水平出现小幅下滑,降幅达27%。

配图

配图

配图

  在2月,比亚迪以2757辆的销售成绩保持新能源汽车销量车企排行榜第一位,同样也以绝对的优势继续领跑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占比达32%。北汽则以1576辆紧随其后成为第二名,销量占比18%,与1月销量相差不大;江淮较1月相比略有下降,以1181辆的销量位列第三位,销量占比14%;江铃以800的月销量成绩位列第四位,销量占比9%;腾势、启辰、逸动、荣威、广汽传祺、华晨宝马销量占比依然很小。

配图配图

  从汽车品牌来看,纯电动车型2月销量受春节影响,均略有下降;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则保持增长态势,在现有技术或公共设备未能达到纯清洁能源之时,混动技术就像是一个很好的过渡品。以比亚迪、上汽荣威、广汽传祺为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继续保持不错的成绩,由此可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潜力正在一步步激发,热度高于纯电动车型。

  比亚迪唐一枝独秀,2月销量达2098辆,销量占比21%,占据新能源乘用车车型销量第一。北汽E系列则以1576辆的成绩继续保持第二名;江淮iev累计销量1181辆,位列榜单第三位;比亚迪秦、比亚迪e6并列第四名。比亚迪插电式混动SUV车型,月销量均在千辆以上,市场热度显然超过了上市已久的晨风、荣威E50等车型,说明插电式混合动力,尤其是插电混动SUV的市场潜力巨大。

文本导航

  • 第1页:2016年1到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分析
(责任编辑:张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