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起诉大众柴油车不实广告欺骗消费者

2016年03月31日10: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监管机构正对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柴油车宣传涉嫌欺骗消费者对其提起诉讼。这桩诉讼是大众因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受到的最新打击。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当地时间29日对大众汽车发起了诉讼,称其在2008年至2015年这7年的时间里以“清洁柴油”的广告欺骗消费者。联邦贸易委员会希望大众汽车能对在此期间购买或租用了大众柴油车的消费者进行赔偿。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负责人伊迪丝·拉米雷斯表示,数年来大众汽车一直在推介其“清洁柴油车”产品,但其产品却试图操纵尾气排放监测软件,该诉讼希望为那些因为不实广告而购买了大众柴油车辆的消费者寻求赔偿。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有超过55万辆大众汽车牵涉其中,平均价格为2.8万美元,消费者在受影响车辆上花费的资金达到数十亿美元。

  大众汽车的发言人珍妮·吉尼凡表示,正在对最新的诉讼进行审查,并将配合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大众汽车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出解决柴油车问题的方法,恢复消费者和经销商对其的信任。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诉讼是大众因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受到的最新打击。去年9月,大众汽车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过关,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

  目前大众汽车正因违反美清洁空气法案而在美国面临200亿美元的潜在罚金。除了面临民事诉讼,目前美国司法部和环保署还在寻求对大众汽车及其高管提起刑事诉讼。同时,大众汽车还在其他多个国家面临潜在的监管机构处罚和各种诉讼,包括数百起由消费者和投资者发起的集体诉讼。

  不久前,来自德国国内外的278家机构投资者也将大众汽车告上法庭,指认这家汽车制造商多次违反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规则,尤其是在尾气排放丑闻曝光后未能及时向股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这些机构投资者的代理律师15日说,当事人寻求的经济赔偿共计达32亿欧元。

  目前,大众汽车正在寻求召回相关车辆进行免费维修的合理方案,这对于大众汽车恢复外界信心来说也至关重要。美国一位联邦法官上周表示,再给大众汽车和监管机构一个月时间来为存在尾气排放检测软件操控问题的柴油车制定详细的维修方案,以使其合规,涉及的车辆超过60万台。这意味着大众必须在4月21日前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受影响车辆的维修方案。

  受排放丑闻事件影响,大众集团3月初宣布将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推迟至4月28日,将股东大会推迟至6月22日。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