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本田:北美上市的第十代思域究竟有多好?

2016年03月31日18:46
来源:搜狐汽车

  很多车迷都知道一句话:“懂车的人开本田”,本田的技术优势和畅销程度可见一斑。其中的思域又是本田所有车型中最畅销的一款产品,自上市至今,已推出九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100万辆,是本田旗下名副其实的销量冠军。

  其实吸引“思粉儿”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思域的更新换代总是很及时,这不,“超强”的十代思域也在北美正式上市了。说它“超强”,原因是十代思域不再玩拉皮手术了,而是彻彻底底的更新换代,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到操控全面进行革新,相比于国内的9.5代思域,新一代车型革新力度之大令人咋舌,9.5代思域车主要哭晕在厕所的节奏。

 

  “第十代思域是有史以来最具雄心的重塑,”从本田公司(美国)执行副总裁John Mendel的表态来看,本田对第十代思域绝对信心十足。那么这款车究竟有多好呢?

  外观:颠覆传统

 
 

  不久之前,本田宣布思域车型不再分欧版与非欧版,因此成为了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也因此十代思域在革新之初就提出一个理念,那就是设计出一款让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消费者都喜欢的外形,因此,十代思域一改之前保守的设计元素,既不是活泼的两厢车型,也不是更多人容易接受的三厢车型,而是采用了融合两厢的动感以及三厢的沉稳风格的溜背造型,甚至颜色也更激进了些。而且十代思域的设计也走起了硬朗路线,车身的腰线、裙线勾勒出了更具肌肉感的侧面。此外,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光有个漂亮的“脸面”是不够的,新思域自然对此了然于胸,因此,大灯灯组采用了LED光源,尾灯也不差,虽然不是LED光源,但造型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跟前灯组一样,帅到没朋友!

 
 

  不过,对于外观的“形”上的改变,我们可以用眼直观的看到,但我们还有看不到的东西,在这儿,我也再给大家罗嗦两句,其实也是为迎合咱们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因为“形”的改变毕竟是“虚”的,而真正的那些进步却是“实”的,先说外观尺寸,相比于现款车型,十代思域加长了73mm,变宽了48mm,轴距增加了30mm,车身高度却降低了20mm这带来的变化除了空间之外,就是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了,据说,十代思域比现款车型的风阻系数精进了约12%,车辆的气密性提升了58%,可见,设计师在十代思域身上还是花了大力气的。

 
 

  此外,十代思域车身结构的改变上也是不遗余力,这方面还真有的说,因为改变也不是一丁点,而是全面革新,具体说来就是轻量化,十代思域比现款车型减轻30.76kg,从车顶、A柱、B柱进行结构与材料的优化,采用强度更高、重量更轻的高强度钢以及超高强度钢。在轻量化的背后,安全性进一步提升,之前,本田小型车飞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美国IIHS最严苛的25%重叠偏置碰撞测试,相信十代思域也不会令人失望。

  内饰:返璞归真

 
 

  相对于外观的大刀阔斧,内饰则可用一句话来形容:返璞归真。分层式的仪表盘设计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配色更为沉稳的单层仪表盘,但科技感并没有消失,中控台也复归传统。再有,十代思域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因此在空间营造上更进一步,相比现款车型前排驾乘人员头部空间增加7.6mm,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提升10mm,前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各增加10mm与30mm,对驾乘者肩部的支撑效果变得更好。

  动力:一马当先

 

  有了激进的外观和实用的内饰,还差什么呢?不错,就只剩下两项:动力和操控,其实也可以说是一项:动力总成。作为享誉多年的经典车型,思域在动力和操控方面同样表现不俗,不过,现款思域上那台R18系发动机与5速平衡轴变速箱的搭配组合堪称经典,不过,再经典的事物也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在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双离合变速器的时代,十代思域的蜕变同样很彻底。而且,本田此次出手可谓惊世骇俗,这一次,他们亮出了自己的王牌——地球梦发动机

 

  两款动力分别是2.0L自然吸手发动机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并且这套CVT变速箱经过重新优化,搭载了G-Design Shift技术,CVT中的传动带经过重新优化,提高了强度以及传输效率,帮助变速箱以及整套动力总成响应更加迅速,因此,更有利于车辆驾驶质感的提升。

 

  除了动力总成的提升,在安全配置上,本田同样是毫不吝啬,将自家众多的安全配置悉数搭载到了十代思域身上,包括那套先进的AHS(Agile Handling Assist)即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理解的电子差速器,当车辆过弯时,这套系统会主动对弯道内侧车轮施加轻微制动力,以此帮助车辆更顺利的完成转向动作。除此之外,像LDW、CMBS、FCW、ACC、LKAS这些大家熟悉或不熟悉的本田主动安全技术在十代车型上都可以见到。有此安全技术加身,思域也算是做到家了。

 

  思域之于本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十代思域的跳跃性进步更是令人期待,足够硬朗的车身,复归传统的内饰、实用性见长的空间和配置以及强强组合的动力总成,都让这新一代的思域光芒四射,相比于国内现款思域,在各方面的进步都可谓翻天覆地,不过,现款的车主们也不必剁手,十代思域重返战场,你我共同期待吧!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