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无需动手开关门 特斯拉MODEL X静态体验

2016年04月23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2页 :车门实用吗?

特斯拉 Model X 实拍 图解 图片

特斯拉 Model X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特斯拉并不是一个单纯强调运动的品牌,从MODEL X车门的设计上就看出来了。它给人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B格,面子,以及便利性。不要以为传统的前门就不够有范儿,它支持电动开闭,全程无需动手。

特斯拉 Model X 实拍 图解 图片

特斯拉 Model X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后门,可能会有人觉得鹰翼的开启方式很占地方,实际上它在拥挤环境中比侧滑门更有优势,当然这是在采取美国人一头扎进停车位的停车方式的情况下。事实上国内的车头冲外的停车方式,二者的进入难度基本一样。很多人关心鹰翼门是否能在房顶高度不够的情况下打开,特斯拉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安装更多的传感器,外加两个铰链,车门会自动检测房顶的高度,以及车身两侧障碍物的距离,来选择开门策略。

特斯拉 Model X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起来很炫?确实很炫。我们现在不用讨论能不能实现够不够智能这样的问题,特斯拉已经用MODEL X给了我们答案。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应该是可靠性的问题,毕竟零部件越多,系统越复杂,出问题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可靠性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前门的开启速度也有些快,前门自动开启时并不会检测周围的障碍物,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撇开可靠性不谈,我们来继续说鹰翼门的好处。在发布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就说过,MODEL X的鹰翼门为带孩子的车主在放置儿童安全座椅,以及抱孩子上下车时提供了更多便利。不能否认,鹰翼门扩展了车顶的空间,家长们不用在低头哈腰的来照顾孩子了。这倒是对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都十分有用的设计。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