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三代车型步步向“尚” 威驰13年依然经典!

2016年05月10日15:02
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中国车市的发展,如今市场上的车型已数不胜数。转头回望,十余年中涌现出不少经典车型,至今仍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一汽丰田首款车型VIOS威驰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代:创领VIOS威驰新风

 

  2002年,丰田专为中国设计了一款车,这款车也成为了一汽丰田的第一款车型。这就是至今历经三代演变及进化、仍然深受消费者喜爱的VIOS威驰。和很多车型一样,VIOS威驰的名字具有美好的寓意,VIOS来自拉丁语“VIO”一词,意味着出发、旅行。至今还有很多消费者记得第一代VIOS威驰给他们带来的时尚新风。VIOS威驰一经推出,就创下了五个第一:丰田导入中国的第一款车、丰田专为中国设计的第一款车、当时第一款配置了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的国产车。其广告片《威驰新风》,是张艺谋导演接拍的第一部商业广告,也是国内第一支时长超过5分钟的广告片,片中主角吴彦祖,也成为了第一代VIOS威驰的代言人。

  第二代:简酷VIOS威驰风潮

 

  2008年,适逢奥运年。第二代威驰在这一年上市,隆重发布了广告片《生而简酷》,请到陈坤、袁泉两位巨星加盟并代言。VIOS威驰掀起了简酷风潮。由外到内的简酷风格,第一代威驰积累下的良好口碑,让第二代威驰一经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首购人群的选择。

  第三代:人生第一辆车

 

  时光荏苒,2013年的上海车展,全新VIOS威驰(第三代威驰)亮相。正如全新VIOS威驰“超越期待”的设计理念所要表达的那样:通过超越期待的商品力为消费者带来全新感受。全新VIOS威驰不仅首次启用了世界级明星—单向乐队代言,并在上市之后,推出了“向前 梦想将至”的梦想大使选拔活动,助力有梦的年轻一代梦想成真。

  作为丰田品牌“年轻化”战略商品层面的代表作之一,全新VIOS威驰在外观上极具年轻化气质。采用丰田家族式Keen Look前脸,时尚感十足,梯形下格栅,彰显出凌厉威风。犀利眼前大灯与立体线条构筑的组合式尾灯遥相呼应,不同角度呈现出“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动感身姿。全新VIOS威驰的车身长度加长至4410mm,宽度也达到了1700mm,车内采用提升舒适性的薄型座椅,大大增加了后排膝部空间,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感受。506mm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中优势明显,极大方便了家人或朋友出行。

  在动力方面,全新VIOS威驰搭载了双VVT-i NR发动机,延续了低转速、高扭矩等动力优势,并应用了大量新技术,让燃油能量最大化发挥,节能高效。与之匹配的是i-Super AT变速箱,进一步实现了动力的平顺输出,并集低油耗、低噪音、轻量化及高耐久性于一体。为消费者带来从容自如的驾控感受。

  在安全领域,丰田独有的GOA车身、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前部及侧部SRS空气囊、WIL概念座椅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安全防护,均能全力保障突发情况下的座舱安全。U型设计的铝制后防撞梁,可有效减轻冲撞产生的冲击力。

  三代VIOS威驰,代代经典。伴随着一汽丰田十余年的征程,见证了一汽丰田累计销量50万台、100万台、300万台,直至2016年达成500万台。第三代VIOS威驰超越期待的超高性价比,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人生第一辆车”的良好印象,值得信赖的丰田品质、诚信售后服务,免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13年,中国汽车市场日益繁荣,三代VIOS威驰步步向“尚”。正如某位网友这样说道:“威驰不是豪车,甚至只能算做一款入门的小车,但像我一样的很多人对威驰的感觉,更是一种情怀,一种人生第一辆车的那份激动和难忘,永远的威驰,永远的经典!”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