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特斯拉回应致死车祸遭调查:仅是初步评估

2016年07月01日1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特斯拉Model S最近发生一起车祸,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就这起车祸中自动驾驶功能的表现展开初步评估。7月1日,特斯拉回应称,这是自动驾驶行驶超过1.3亿英里(合2.08亿公里)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已知的导致死亡的车祸。并强调称,NHTSA开展的仅是初步评估,以判断车辆系统是否按照预期正常运行。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7日在佛罗里达州公路上,发生美国首宗自动驾驶的致命交通意外,司机使用自动驾驶系统时发生事故身亡。NHTSA初步评估是该委员会的一种初步官方调查,若发现存在严重问题,可能在之后升级为更重大的工程性分析。

  至于事故发生经过,据特斯拉方面表述,当时Model S行驶在一条双向、有中央隔离带的公路上,自动驾驶处于开启模式,此时一辆拖挂车以与Model S垂直的方向穿越公路。在强烈的日照条件下,驾驶员和自动驾驶都未能注意到拖挂车的白色车身,因此未能及时启动刹车系统。

 

  由于拖挂车正在横穿公路,且车身较高,这一特殊情况导致Model S从挂车底部通过时,其前挡风玻璃与挂车底部发生撞击。

  特斯拉回应称,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在默认状态时是关闭的,而在被开启前,驾驶员都会被要求选择接受这一系统是一项新的技术和处于公开测试阶段,车辆才能开启自动驾驶功能。

  根据选择页面的说明,自动驾驶"是一项辅助功能,要求驾驶员双手始终握住方向盘"。此外,每一次自动驾驶启动时,车辆都会提醒驾驶员"请始终握住方向盘,准备随时接管"。系统还会时刻检查以确保驾驶员双手不离方向盘。如果系统感应到驾驶员双手已离开方向盘,车辆则会显示警示图标或发出声音提醒,并逐步降低车速,直至感应到双手在方向盘上。

  特斯拉还称,自动驾驶功能还在不断的完善过程中,尚未达到完美的境界,并依然要求驾驶员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据外媒报道,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四也表示将会针对2.5万辆特斯拉S系列电动车进行检查,若发现有设计疏失导致车祸,将会要求全面召修。

(责任编辑:袁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