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长安CX70西藏试驾:追寻最美的第一缕阳光

2016年07月06日0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浩轩
第4页 :Day4:八宿—芒康

Day4:八宿—芒康

  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使我们对一早起床去拍日出不抱有希望,然而老天总会给我们奇迹。凌晨5点,车队来到多拉神山。原本还是乌云笼罩的天空,竟然逐渐散去,在静静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最美的第一缕阳光出现了。

 
 

  今日行程是八宿到芒康,全程315公里。早上出发,教练对我们小伙伴说,今日的道路将会格外“刺激”。如何刺激呢?

  刺激一:天神之作:怒江大峡谷

  破涛汹涌的江水、鬼斧神刀的峭壁,车队沿着怒江大峡谷顺流而下,看着一边的怒吼的江水以及另一边的突起的峭壁,不禁感叹先辈经过多么艰苦的努力才能在山腰中开辟这么一条战略要道。

 

  刺激二:12公里落差1500米:天路72拐

  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到最高点海拔4651米,12公里的盘山路落差竟达1500米,堪称变态级路况。这里是川藏线的必经之路,天路72拐。无论你从哪个方向来都要面对它。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刺激三:“生命禁区”:东达山

  在翻越过海拔4658米的业拉山后,车队向着本次旅程第二高的东达山出发。山路不再蜿蜒曲折,而是一条笔直的通向前方的大路,既缓且长,一眼看不到尽头,这就是川藏线最长最缠绵的东达山。原本要在垭口停留的我们当知道前方传来山顶下冰雹的消息后,只能变更计划,车队在海拔4800米左右的山脚停留,远观东达山之美。

 

  刺激四:中国“秋名山”:觉巴山

  连续不断的S弯、回头弯加上又是下坡路短,觉巴山的下山路堪比日本著名的秋名山,甚至有过之而不及。而且更为险峻的是,大部分下山路没有护栏,车身10公分外就是悬崖,让人不敢往下看。下山疾驰犹如坐过山车一般,让人又害怕又兴奋。

 
 
 

  最险峻的地方才有最美的风景,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得到上天的恩宠。行至一半,悬崖峭壁间突现双彩虹,两道彩虹平行而立,挂在空中。她像一座天桥一样,似乎架通了天堑,绽放出最美的光,虽然不是第一缕,但足够震撼和洗涤我们的身心,这是给所有追光之旅的同学们最好的祝福。

 

  经过12个小时的“刺激”,车队于晚上9点安全抵达芒康。

(责任编辑:王浩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