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长安CX70西藏试驾:追寻最美的第一缕阳光

2016年07月06日0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浩轩
第6页 :Day6:理塘—康定

Day6:理塘—康定

  因连日阴雨,几次外出拍摄日出都并不是那么顺利。早上5点半,我们前往理塘县外的西城门等待第一缕阳光。宁静而安详的“世界高城”在浓重的云下显得更加圣洁。这次老天爷依然没有赏脸,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的笑颜,拍摄计划再次落空。

 

  今天的行程是从理塘到康定,全程约300公里。虽然我们已经进入了四川境内,但是海拔依然在4000以上,因为下雨且道路曲折,车队谨慎前行,行进速度非常缓慢。

 

  经过艰难爬行,车队来到了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阴雨中的卡子拉山别有一番滋味。因海拔较高,树木比较稀少,高山草甸遍布眼前每一座神山,山间云雾缭绕,人们仿佛行走在云层之上,好似神奇。眨眼间,云雾过来了,眼前的景色没有了,人们完全融入云雾中,“消失”了。身处卡子拉山,一会儿是洁白无瑕,一会儿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美轮美奂。

 

  离开卡子拉山,车队行至川藏线上著名的“天路18弯”。剪子湾山的天路十八弯以海拔高、道路艰险曲折而得名。然而不巧的是,抵达山顶后发现,整个山下,被大雾笼罩着,能见度极低,所以非常遗憾的无法看到这充满挑战的山路。

 

  正如在山顶上所见,整个下山路被大雾包围,能见度不足5米,基本只能看到前车的轮廓,行进间还下着小雨,致使道路湿滑,每辆车行进的格外小心注意。

 

  西藏的天气说变就变,快的让你无法适应。刚刚在山上还阴雨绵绵,到了山下转眼间变艳阳高照起来。

 

  通过封路施工地段后,车队前行奔向折多山。在即将到达山顶之时,发现车队中一台车右后轮被扎漏气。无奈只能停车更换轮胎。进藏路上,爆胎和轮胎亏气等情况很常见,走一趟318国道没换过轮胎的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你走过川藏线。

 
 

  虽然这个小意外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是不经意间发现,在停车点对面山上,远远望去,“康定情歌”四个大字引入眼帘。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呦”,伴随着一曲《康定情歌》,车队安全抵达康定,并且算是正式告别了高原。虽离开高原,但景依然在,路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王浩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