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体系力促增长 东风风行6月同比增长12.3%

2016年07月06日12: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东风风行发布了6月份销量数据:全系6月份销售15018台,较去年同比增长12.3%;1-6月累计销售135033台,较去年同比增长3.5%。另据透露,下半年,随着东风风行7座SUV“风行SX6”、全能商务车新菱智新车陆续上市,销量将有望进一步走高。

  实际上,近年来东风风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稳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5年,东风风行年销量从5万辆直线升至25万辆,增长5倍。与此销量增长轨迹相对照,东风风行近年来在J.D.Power中的排名也呈上扬走势。2015年,东风风行的销售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在J.D.Power中的排名双双提升至自主品牌第四名,而根据J.D. Power亚太公司日前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调查结果,东风风行已经跃居自主品牌第一名,在主流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五,是自JDP公司进入中国以来,首个进入行业前五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

  销售、服务层面的持续升级,有力推动了东风风行的销量增长,这源自其对体系能力的不断强化。作为东风柳汽“商乘并举”战略下从零起步的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从未被要求“一飞冲天”,而是根据自身节奏,从MPVSUV再到轿车,一步一步滚动发展。随着产销规模的提升,体系能力的完善被提至战略议程。从对标日产精益模式的“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精益管理体系,到“以一流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以一流网络实现跨越发展”的“双一”工程,体系能力渐趋成为东风风行稳增长基石。

  更值得关注的是,体系力促增长的同时,对品牌提升也裨益良多。据了解,J.D. Power亚太公司在销售满意度研究中,根据中国市场特色,特别增加了战败流失客户25%的调查比例。东风风行能在这样的调查中获得自主第一名的好成绩,也侧面说明了其品牌美誉度、忠诚度的提升,相应降低了客户流失率。当然,这与东风风行强化体系力的努力是分不开的。2016年以来,东风风行面向其百万车主,开展了一系列以“老友记”为主题的感恩回馈活动,为其销售服务体系注入了“粉丝经济”新力量。

  东风柳汽向体系力要增长的努力和成绩,获得了东风集团的高度肯定。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不久前走访调研东风柳汽后表示:“通过不断探索实践,东风柳汽体系能力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果,在干部人才、技术研发、采购生产、营销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团队文化,带动了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