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长安铃木《2016维特拉城市音乐巡展》

2016年08月03日16:34
来源:搜狐汽车

  一、案例背景

  2015年底,专业级小型SUV维特拉全面上市,以潮流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越野基因、强悍性能、无忧安全等核心卖点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而‘敢行我路 I’m Vitara!’的品牌主张引发了20-35岁年轻族群的强烈共鸣

  伴随着年轻人“敢做、敢拼、敢担当”的心声,一场集合音乐、互动体验、视觉的维特拉音乐巡展拉开了跨越中国主要销售区域,历时6个月的与年轻消费者对话并伴随着欧洲杯的热情震撼上映,打造出了一场最具精互(精准+互动)特点的营销与传播大戏。再次还原了硬传奇的产品特性并激活了消费者对于产品极大的认同感。

 

  二、创意策略

  1、关注消费者喜好,构建精互网络:利用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并引发互动的音乐元素作为切入,并利用互联网的精准互动逐层锁定目标潜客,串联起从全国海选到十城商圈到结合欧洲杯的城市之星酒吧巡演,到最后总决赛维特拉之夜的荣耀升华,将硬传奇的荣耀用音乐的激情释放到底,巧妙的,全面点燃维特拉城市效应,与消费者共同演绎花Young年华的无穷魅力,并构建维特拉独有的圈层效应下的粉丝文化。

 

  2、品牌营销传播生态圈的全面激活:维特拉音乐巡展完成了由终端、销售、产品、传播、广告到品牌等多维度的全面打通及执行贯穿。活动期间,全国经销商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海选招募,品牌广告替换为音乐巡展为主题的全国投放,以新媒体为核心阵地的品牌传播有效形成目标用户的无缝渗透,实现了品牌生态圈从上而下的全面打通;十城市商圈巡展核心商圈的选取为当地经销商带来了大量商圈自然客流的驻足与销售线索的搜集,十城市酒吧巡展潜在客户的邀约为经销商营造了良好的销售环境,终极荣耀升华维特拉之夜更是对新老客户的直接回馈,有效形成了品牌到销售的直接转化,打造了互助模式下的双赢局面!

  3、城市营销的跨界创新:维特拉城市音乐巡展打造了维特拉敢秀、敢玩、敢挑战的独特舞台,炫酷的舞蹈表演、动感的城市之音、极限的城市花式表演,充满乐趣的游戏互动以及层层相扣的商圈、酒吧、维特拉之夜,众多的艺术介入让品牌开启了前面情感多维度沟通特性,创造出渠道,在塑造品牌个性的同时,更有效的打造出车格与人格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了移动媒体的特性,创造了人人成为移动热点的传播者。

 

  三、执行过程

  1、前期海选

  5月,以“I’m Vitara!长安铃木维特拉2016城市音乐巡展”为主题的维特拉十城音乐之旅全面启动。重庆成都西安合肥无锡佛山郑州青岛沈阳北京十城经销商全面启动海选,采用线上报名与线下舞台竞技相结合的形式每城选取8名城市之星晋级商圈活动终极选拔进行晋级。

 

  2、商圈活动开启

  5月14日维特拉城市音乐巡展重庆站火热开启,首站“声”动现场,城市之星闪耀山城。现场舞台、灯光、人声交相呼应,激情、动感、活力融为一体。承接首站重庆站商圈活动的高潮,成都西安合肥无锡佛山郑州青岛沈阳站活动依次火热进行,‘城市之星’不断闪耀。开创个性化的传播方式,与十城城市特色有效结合。各站活动现场与产品性能相结合的互动游戏让参与人群在趣味互动的同时加深产品印象,特色的现场布置无处不彰显品牌精神,同时特色签到设置与礼品兑换规则也有效实现了经销商销售线索的搜集,促进了各区域的销售,成功在各城市打造了维特拉的品牌效应。

 
 
 
 
 

  3、酒吧活动升温

  在完成了商圈活动的销售线索搜集,6月12日,将商圈活动激活用户集群到销售有效转化的酒吧活动在成都激情开启。配合欧洲杯开赛时间,经销商将商圈搜集的有效销售线索人群邀约至酒吧活动,在音乐与足球环绕的氛围中促进销售目标的实现。延续成都酒吧活动的狂欢氛围,重庆西安合肥无锡佛山等城市酒吧活动陆续开展,现场维特拉专属物料的创意氛围、延续商圈活动的互动游戏、晋级城市之星的激情演唱以及经销商现场销售政策的助力,都实现了品牌传播到销售的有效转化。

 
 
 
 

  4、维特拉之夜全面激活

  经过十城商圈与酒吧的音乐巡展,将在9月20日北京欢乐谷上演维特拉之星的终极对决,是对十座城市激情演唱的完美收官,是对维特拉新老用户的回馈,也是实现品牌营销升级及形象提升的有效举措,品牌效应全面激活。邀约面向全国忠实用户及媒体,将在北京欢乐谷激流勇进环绕的露天舞台下搭建千人专属维特拉‘敢’的舞台,同时不仅有十座城市之星的激情演唱也将邀请谭轩辕、贝贝等明星嘉宾前来助阵,最大化激活经销商热情,放大维特拉品牌精神的同时,最有效的传播维特拉粉丝圈层效应。

 
 

  4、效果总结

  维特拉城市音乐巡展截至目前覆盖十城商圈自然人流客群超过110万人,现场注册互动人数超过5万人;十城酒吧定向邀约核心用户约2000人,商圈及酒吧现场预计实现订单数超过800。同时,活动期间与国内排名第一的音乐平台酷狗音乐合作进行传播,截止目前,PC及移动端合计曝光量超过14亿,点击量超过1750万,销售线索超过6700条;社会化媒体平台同步配合传播,阅读量超过170万。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