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一汽马自达娱乐营销:CX-4植入《全员加速中》

2016年08月05日13: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CX-4植入《全员加速中》 

  项目背景:

  CX-4是一汽马自达旗下一款全新轿跑SUV新车已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CX-4代表了马自达下一代产品的设计语言和研发思路,实现了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的再进化,产品定位于“未来轿跑SUV”,是一款针对拥有年轻心态消费群体的全新前瞻性产品。

  《全员加速中》为湖南卫视高人气真人秀节目,历经12期的刺激与冒险,打造出最为震撼和酷炫的剧情设置和任务环节,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观众的热捧。

  执行过程:

  从2016年4月《全员加速中》第二季首播开始,一汽马自达CX-4作为节目官方指定用车正式亮相,自此CX-4与湖南卫视展开了深入的合作。CX-4作为加速队员座驾亮相伊始就以时尚、个性、充满科技感的外观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他们纷纷打探CX-4的身世。而随着《全员加速中》的持续播出,CX-4与诸多加速明星有了更多的契合。

  在《全员加速中》节目里,歌手黄致列认真学习、坚持探索,这与CX-4“坚持自我,不忘初心”的气质极度吻合,观众在赞赏黄致列的同时,也对CX-4产生了极大的情感认同。“美人鱼”林允以倔强、不服输的性格在节目中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这与CX-4追求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的理念不谋而合,观众在欣赏林允的倔强与可爱时,自然对CX-4传递的价值产生认同感。而节目中长期搞笑担当的宋小宝,不但与林允形成一白一黑美人鱼组合,更是与Ella组成蜜汁CP,与大张伟默契搭戏,其带给观众愉悦、不断追求丰富精彩生活的谐星气质也赋予了CX-4更多的内涵,让观众深刻体会到一汽马自达CX-4“走自己的路”的独特气质,更唤起了年轻、时尚一族的情感与价值认同。

  从第一期到收官之作,《全员加速中》和CX-4均带给了观众好玩、刺激的体验。CX-4借助《全员加速中》热播的势头,不但收获了大量忠实粉丝,更是在探索未知、寻求丰富精彩生活、走自己的路等价值和情感层面得到了消费者的深度认同。

  效果总结:

  在与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的合作过程中,一汽马自达CX-4的娱乐营销策略实现了从电视端到移动社交端的完美过渡与结合,开启了汽车营销的新模式。同时通过话题定制、H5互动等多种形式助推热度,进行强曝光,高互动。截止到7月13日,CX-4在社交平台上的总影响人群达到16.29亿,浏览量达到14.65亿,互动量为79920人次,营销效果显著。除了将CX-4的产品与情感价值融入在节目中进行娱乐营销外,一汽马自达还积极在其他渠道探索新的营销方法。通过粉丝营销策略,CX-4邀请众多粉丝,举办多场粉丝活动,来让粉丝更真切地感受CX-4的外观、操控及科技感。而线下粉丝活动又带动了线上话题的传播,通过与娱乐营销的话题相结合,产生了不错的传播效应。

(责任编辑:肖蒙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