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绅宝X55上市

2016年08月05日16:19
来源:搜狐汽车
绅宝

  营销背景:

  在当今社会中,娱乐的方式大行其道,在大众触媒习惯发生重大变化、媒体受众逐渐年轻化、崇尚娱乐的90后正成为购车主力的今天,娱乐营销汽车营销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出彩中国人》、《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一系列综艺节目的热播带来了赞助商车企业绩的增长,成为不容忽视的汽车营销方式。

  营销策略:

  北汽绅宝与《中国好歌曲》二者在品质契合度、产品营销节奏、受众人群等的方面具有共同点,北汽绅宝与《中国好歌曲》因“原创”结合,通过跨界合作形式,让北汽绅宝品牌成为消费者中耳熟能详的年轻化运动品牌,这种优质的合作模式,无疑为合作双方带来了“双赢”的品牌布局。

绅宝

  北汽绅宝与中国好歌曲的跨界合作正值北汽绅宝X55新车上市期,通过借势《中国好歌曲》第三季的强大媒体平台,使绅宝品牌在目标消费群中进行持续有效的曝光,从而提高品牌年轻化形象,激起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产生品牌认同。同时在营销期间,通过传播形式绑定导师及学员热议话题进行炒作,高效输出北汽绅宝X5的产品卖点,强化产品印记,激发购买欲望。

  营销手段:

  在营销初期,通过对《中国好歌曲》品牌及Logo等重要权益的争取,为后续传播奠定良好基础。在活动期间内,《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举行大型发布会,现场力邀刘欢、羽泉、陶喆、范晓萱明星导师及往届明星学员亲证跨界合作的正式启动,使得传播声量全面爆发。同时,1月10日,绅宝X55上市发布会现场,邀请历届知名学员现场助阵献唱,提高了绅宝X55的话题性与网络搜索量。在活动持续期,针对每期不同的参赛学员、导师话题、花边新闻等事件进行绑定炒作,达到绅宝X55卖点的全面释放。

  案例效果总结:

  北汽绅宝与《中国好歌曲》的正式牵手,是一次中国汽车品牌与中国音乐品牌的双赢合作,将唱响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最强音;同时,这也将助力北汽绅宝品牌、产品向上,为第二个五年计划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一个良好开局。第三季《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正式央视3综艺频道开播并首播开红,在国内央视、卫视、地方台近百个电视频道中,第三季《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以远超上届收视率位列同时段节目收视榜首,也正式开启了北汽绅宝2016年新一轮创新营销开门红。而此次跨界合作也为绅宝X55的传播提供了坚实基础。

  1月10日,借势《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话题与央视《中国好歌曲》第二季明星学员苏运莹现场助阵,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上市期间百度指数最高达值到了39604,远超核心竞品上市同期的表现,反应了X55上市在互联网上体现的热度。最终实现绅宝X55上市首月6000台的销售成绩,为未来品牌布局及销售打造强烈信心。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