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众泰越野车队征战COC中国场地越野锦标赛

2016年08月05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众泰汽车:众泰越野车队征战COC中国场地越野锦标赛狂揽27金

  案例背景:

  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简称COC)是国内汽车运动的顶级赛事,每年举办8-12站,吸引众多车手参赛,已成为中国汽车运动的品牌赛事之一。此赛事 CCTV—5每场全程直播,参与报道媒体包括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各地卫视、搜狐、新浪、凤凰、汽车与运动、汽车杂志等各类各级媒体上百家!

  2015年众泰汽车成立越野车队征战COC场地越野锦标赛,通过赛事不仅更好的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和品质,也持续聚焦和优化众泰T600SUV产品特质,使客户更加信赖和认可这款车。首次参加COC赛事的众泰越野车队,以5月份参加武穴站为起点,经历了怀柔站、锡林浩特站、白山站、柳州站、甘肃白银站、上海奉贤站、厦门站共8站COC越野赛,共获得27个个人及团体冠军,持续验证众泰T600的冠军品质。作为一款城市SUV众泰T600成功完成“车型跨界”营销

 

  传播策略:

  前期:征战信息爆料(战车、选手等)——赛事通稿编制——通稿传播预热

  后期:各大媒体赛事直播——赛事通稿传播(各大汽车门户、垂直网站首页焦点图等)——车友论坛发帖——自媒体传播

  执行过程:寻找赛事运营合作伙伴(极限越野俱乐部)——实力车手齐集(国内最具影响力车队:李鹏程,2013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年度总冠军;顾志坚,阜新史上第一个汽车运动全国冠军、东北三省夺取COC冠军第一人;马淼,近30次分站冠军、4次年度冠军的资历,COC中最具实力车手;徐莹,经验丰富成熟老练车手;女车手荣盼盼,赢得多次COC巾帼杯,创造了女车手在COC专业组夺冠创纪录)——制定专业车辆改装方案——涂装车身——场地考察——征战赛场

  从5月份的湖北武穴站开启征程,至12月份厦门站决赛收官,一路高歌猛进,所向披靡,所参加的8站2个组别的比赛中,共获得27个个人及团体冠军,持续验证众泰T600的冠军品质。

  效果总结:

  1、依托专业赛事,培育品牌基因

  法拉利常年巨资赞助车队出战F1,为的是彰显其品牌中“极速”基因,勒芒24小时拉力赛厂商车队云集,皆为争夺“耐用”特质。在众泰T600持续热销的背景下,众泰也希望通过COC这项赛事,培育出众泰汽车品牌特别是SUV序列“全天候、全路况”的可靠可信任的品牌基因。

  2、极致破坏测试,彰显产品品质

  “全年8站2个组别,27个个人及团体冠军”的优异成绩,众泰COC车队未辜负集团的重托,在比赛的各种极致破坏性测试中,彰显了T600汽车坚固性、操控性和科技性。

  3、巧借媒体资源,传播企业品牌

  得益于CCTV5的全程直播与专题宣传,众泰车队及众泰品牌得以充分露出与展示:每站比赛CCTV5的直播镜头中超过20分钟的车队专属画面,两次8分钟车队专题片,其他参与报道的1000家媒体产生各种专访、新闻报道40000次。众泰越野车队媒体收益价值2亿元!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