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新能源评论

“重新定义汽车”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

2016年08月06日22: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丹

  [搜狐汽车 E电园]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于8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5馆举行。本届大会由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官方机构主办,第一电动网承办,会议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汽车”,聚集了众多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咖们。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表示:“ 第一,我们要对造车心怀敬畏,第二,我们要对未来的社会资本、野蛮人保持一种敬佩。作为一个传统的制造车企业,我们要和用户之间保持一种良好的关系。”对于各企业、各投资人都是有梦想的,都是希望创造未来的,所以这个社会唯有创新和梦想不可忽视。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

  此次大会共设有三场主题沙龙:谁能拿到通往未来汽车的船票?突破之前:当前值得关注的技术节点?开放众创共享,未来汽车的开发模式?作为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的主办方代表,智电互动集团董事长庞义成致辞称,未来10年汽车工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此时此刻正在发生。

  谁能拿到通往未来汽车的船票?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

  首先围绕着通往未来的船票这个话题开展了第一轮的沙龙,来自江淮汽车营销公司的副总经理汪光玉表示:“一定掌握各种需求,消费者认同的造车企业才能够拿到船票。”来所谓敬畏之心最基本就是交通出行的最重要职能之一,安全。传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亦是如此,正如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高立新所言:“虽然未来的汽车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是生活方式。但是传统工业汽车的科学规律是不可违背。”

  传统车企的老一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作为造车企业新一代的代表自云度新能源董事总经理的刘心文则用八字箴言总结:“踏实、开放、创新、突破。只有做到这四个词未来一定能够搭上这条船。”游侠汽车董事长卫俊说到,“我相信未来就像手机还是特斯拉都分不同的阶段,不同种类的产品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认为只有做好最好、最极致的产品才可以引领未来,我认为我们应该要为汽车人行业做出贡献。”

  突破之前:当前值得关注的技术节点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

  拿到船票了,我们就要面临最实际的问题:技术。什么样的技术才可以使其在这条船上平稳前进呢?上汽技术中心主任朱军表示:“15分钟充满电、电池寿命40—60万公里、价格绝对不能比现在的车贵,我们要有极致的理念,很难这条船。”在未来技术路线上,朱军表示,不要太顾及政策导向,纯电车的成本高于插电式,但消费者愿意买插电。“所以,未来五年上汽还要大力研发插电。”

  精进动力的CTO蔡蔚分享一个信息,在德国,2030年会实现每一台汽车上都有一台电机作为驱动,这是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现在的汽车当中缺的是什么?差距是什么?“最重要的是动力总成。”当然未来的生活趋向智能化电动化,大郡控制总经理陈性怡补充到说:“未来的车一定是电气化与智能化相配合,新能源车和传统车一样,我们注重在每一个环节的最高效率,在技术的层面每一个环节怎么样提高转化效率?怎么提高它的制造效率等等?都是我们新能源汽车企业必须关注的一件事情。”

  开放众创共享,未来汽车的开发模式

2016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

  沙龙进行到此刻,最精彩也是最重要的环境终于到了,那就是关于未来。汽车界的大佬们也都持有各自的看法,时空电动车董事长陈锋说,未来汽车的开发应该是开放的、极致的方式,所以不同的开发方式有不同的诉求,肯定是有开放,有共享才有繁荣,但是随之而来的还需要有敬畏的心,一定是对品质和对质量的把控。

  作为资深的互联网人士,智车优行创始人沈寅梅从业多年一直谨记八个字:敬畏传统、大胆创新。所以现在的众筹模式一定是未来开发的模式,而且一定会形成未来汽车的开发模式。

  CSG的创始人王超的回答让大家陷入深思,他说:“现在都在说共享,共享的东西是什么?希望商场越来越多,可以共享朋友,我认识的朋友再介绍给别人,甚至可以共享儿子,我的儿子给你做干儿子。但是你可以跟别人共享老婆吗?这是最主要的。所以说,我觉得共享这个事不是情景。”

  “我们做了众创、开放,这就意味着什么?包括刚才陈总说的可以定制自己的功能,这就是个性。虽然共享了,但是我还是拥有自己的东西,所以一定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这个交通工具我想让它变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这就是基于我们的主题:共创、共享。共创也就是我刚才说的两头,当你不需要的时候,我仅仅是完成移动的时候就极度需要共享,只要能够实现这个目标,不管这个车是谁的,不管这个车长的什么样,反过来到了我自己的时候,我希望这台车别人没有,这个时候共享就是“双刃剑”,没有自我,这个东西消费者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在此,我们借用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的那句话来套用一下:在未来汽车发展上,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唯有创新和梦想不可辜负。

北汽

江淮

丰田

比亚迪


(责任编辑:张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