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斯柯达:Yeti让古惑仔重聚首“一起兄弟”

2016年08月09日13:32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尽管Yeti不是一款从无到有的新车,但此前的低调却让这次推出改款车型的营销与推新车相差无几。2014年全年,斯柯达野帝销量约 1.6万辆,月均不到1400辆,进入到2015年,每月销量徘徊在400-600辆左右。换句话说,Yeti最亟待解决的,是重新打开市场,提升知名度,让Yeti成为喻户晓的名字!

  有了这个目标,斯柯达找来了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五兄弟打出“Yeti 一起兄弟”的豪言壮语,把SUV的血气方刚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产品上,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做出了调整,把该车重新归于小型SUV的阵营,避开厮杀激烈的紧凑级SUV阵营。

  传播策略

  8月7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高性能硬SUV——2016款Yeti全新升级上市。并邀请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和钱嘉乐昔日古惑仔原班人马作为2016款Yeti的代言人,诠释“一起兄弟”的品牌理念。这样的代言阵容不仅传达出Yeti“一起兄弟”的品牌理念,同时也获得了童年成为古惑仔迷,如今成长成拥有独立见解、注重自我主见、同时又极具分享精神消费群体的情感共鸣。请古惑仔出山恰好切中了Yeti的产品卖点,激发了无数人的情感。

  目标人群:

  古惑仔兄弟几乎是70末、80后一代共同的成长记忆,他们当年的青春热血形象深入人心,如今,成家立业之后的硬汉和暖男标签恰好符合Yeti进可越野,退可都市的硬SUV产品形象,而这部分人也正是Yeti主攻的消费人群。

  活动执行:

  1. 以怀旧电影为主题的#古惑仔#兄弟风悄然兴起,圈定那个年代的兄弟情。随后,疑似古惑仔五兄弟香港街头拍片照泄露,《古惑仔》重拍传闻掀起第一波高潮。

  2. 7月31日,古惑仔2013演唱会视频中陈小春与应采儿隔空示爱视频被挖,事件进入新一轮高潮。随即引起网友对#古惑仔太太团#娱乐话题热追,各门户竞相转载。重兄弟也重爱情,古惑仔正面形象迅速加分。

  3. 随着各大自媒体围绕古惑仔群体的不断报道 #还他们一张电影票#话题迅速走火,触发粉丝共鸣。古惑仔五人分别转发,并向各自粉丝发出8月7日见的邀请。话题讨论点瞬间转移到这一特定日期,引发无限猜想。

  4. 8月5日当天,古惑仔五人生活化场景及拍摄花絮视频剪辑被爆,再次拉高”8月7日见”期待值。热情爆表!当晚9:30,斯柯达Yeti主视觉释出,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推广效果:

  斯柯达Yeti凭借本次华丽翻身,销量和关注度怒翻数倍。2015年上半年野帝销售了4917台,2015年8月改款上市,9月销量达到3,309辆,环比销量翻番。

(责任编辑:袁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