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看完我都惊呆了 这些SUV竟然血脉相连?

2016年08月12日02: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车無秘

  【车無秘出品】 在汽车圈里,你用我家发动机,我用你家变速箱,对于车企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市场就这么大,实现共赢互利互惠才是王道;目前汽车大鳄都在全力发展模块化平台,未来将有更多不同级别不同品牌的车型采用相同的平台架构,这一点在大众汽车品牌中尤为明显,我们已知的SUV中,如大众途观/奥迪Q3、保时捷Macan/奥迪Q5等,都是一脉相承血脉相连。

  当然还有更意想不到的是,有不少竞争对手甚至竞争品牌相互共享平台/动力,取长补短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既是队友又是对手,剪不断理还乱,虽并不多见但也无独有偶,今天無秘君就来扒一扒,那些看似八竿子打不着但又血脉相连的SUV究竟是何方神圣?看过之后,相信您和我一样,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在各种国产剧里不止一次见到过这句话: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早在2010年,雷诺-日产联盟就和戴姆勒集团宣布了在一系列实质性的项目上进行广泛战略合作,主要内容便是商用车、发动机等共享技术。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奔驰和英菲尼迪的某些车型会共用同一型号的发动机,而QX30这款车是在奔驰的平台上打造且完全共享动力总成,严格意义上来说,QX30与奔驰除品牌之外并无太多不同。

  汽车从最初上流社会的奢侈品,到逐渐走入普通家庭,销量的提升也带动了生产成本的下降,贴牌造车也是降低成本的一种手段。有人产能不足,有人产品线闲置,水到渠成的走到一起绝对是明智之选,各取所需实现共赢,三菱为标致4008贴牌生产是经典个例,然而国产后的三菱致炫相比进口标致4008价格更公道,因此后者逐渐淡出消费者视野。

  广汽国产讴歌CDX从上市前的期待,到上市后被黑遍全网,定价不高/配置丰富/空间不错,何以罪过如此?其中莫大的因素就是来自于平台衍生问题,消费者对于血统的认知度,早已被广告的独立悬挂已严重同化,不仅如此,搭载的那套1.5T+双离合动力总成也是来自于新思域,从而导致后者产能不足,提车时间久高不下,当然并不是说产品本身不好,缤智与飞度的高销量正是价值体现,只是不符合中国国情罢了,反观英菲尼迪QX30明明有自家逍客/奇骏平台可使用,但依旧选择了造价成本更高的奔驰GLA。

  两款小众车,英菲尼迪推出ESQ完全是主打豪华小型SUV市场,但对于中国国情而言,有些行不通,就连卡缤的出现都没有撼动如本田缤智、昂科拉等主流小型SUV的地位;不过,至少在一点上,英菲尼迪值得我们赞许,出自雷诺日产B平台,扭力梁悬挂一般是标配,但ESQ在1.6T高配车型上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尽管价格超过了20万,但至少无人吐槽,豪华品牌用板车悬挂云云,免去了后顾之忧,相反讴歌CDX就要多学着点了。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