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2016年广汽丰田春节网络传播-这才是年味

2016年08月12日17:43
来源:搜狐汽车

  一、案例名称

  2016年广汽丰田春节网络传播-这才是年味

 

  二、案例背景

  借助中国春节热点引发消费者共鸣,与UBER合作开展“一键舞狮”线下活动,打响年味第一弹,随后通过年味主题传播,提升品牌/产品好感度。

  三、创意策略

  1、结合中国春节热点和各车型的品牌策略,打造“这才是年味”整合营销传播,联合多车型开展“年味”网络传播。

  2、通过洞察广汽丰田各大品牌车型车主的群体特征,结合他们对春节的不同理解,发起有针对性的话题互动,鼓励他们说出自己心中的“年味”。从“寻味”“丰味”“有味”“玩味”四角度向消费者传递属于广汽丰田的“年味”。

  四、实际效果

  17天(1月29日-2月14日),露出3条病毒视频、 6个H5 、超过280篇稿件,累计达成 54,482,000 人次曝光;百度搜索指数同比上升 5%。

  五、案例详细内容

  1、全车系x UBER:一键舞狮

  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2个城市,7小时共接单超过1,000次,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活动总曝光量约4,555万

  2、雷凌/雷凌双擎:这才是年味——有味

  1)舌尖上的年味

  围绕#舌尖上的年味#主题,制作传播主题H5,并在官方自媒体、KOL上发布相应图文稿。

  2)开工年度总结H5

  紧贴春节开工热点,制作传播《开工年度总结》H5,植入雷凌/雷凌双擎元素,在官方微信上传播扩散。

  3)方言听力测试病毒视频

  针对#有味#主题制作拜年视频,以各个地区的特色方言为用户拜年,在腾讯视频、bilibili平台上播放,并运用KOL资源进行传播推广

  4)论坛活动

  在汽车之家雷凌论坛开展征稿活动,鼓励用户发布春节活动帖,形成口碑传播。

  3、凯美瑞:这才是年味——寻味

  1)全球车年俗大讲堂

  紧贴春节风俗热点,发布《全球车年俗大讲堂》长图文稿,在官方微博进行传播推广。

  4、汉兰达:这才是年味——丰味

  1)为了一顿饭 你能走多远&猴年春节祝福

  兰达把年味带回家”为主题,完成传播创意海报4篇;制作春节猴年祝福图文,完成稿件2篇,在自媒体上进行扩散传播。

  2)双屏互动H5

  结合春节送好礼,驾驶汉兰达接丰厚礼物为创意点,体现汉兰达大空间卖点的双屏创意互动游戏。

  3)移动花市活动

  结合春节花市热点,以汉兰达作为会移动的花市为市民送祝福,线下活动覆盖2,000人,线上传播达成330,000曝光,收集500余条销售线索,视频浏览量达102.3万。

 

  5、致炫:这才是年味——玩味

  1)新年签系列H5

  以扭蛋祝福、鲤鱼转发为传播点,植入致炫车型相关元素,制作传播《新年签“扭蛋》、《春节创意祝福》2个H5互动,在官方自媒体、微信KOL平台上推广传播。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