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华晨汽车与中国女排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09月03日14:56
来源:搜狐汽车




  2016年9月2日上午,中国北京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百余家媒体共同见证下,一个具备“女排精神”的企业——华晨汽车,与中国国家女排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北京嘉里中心正式签署官方合作伙伴战略协议,华晨汽车也成为唯一一个与中国国家女排合作的汽车企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及队长惠若琪,队员魏秋月、张常宁、袁心玥,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祁玉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连克巴西、荷兰和塞尔维亚,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于逆势中傲骨铮铮,连克劲旅,历经得失与沉浮,时隔12年,第三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而顽强拼搏、永不服输、激情绽放的“女排精神”更是让女排队员表现的淋漓尽致,并激发了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她们所传递的拼搏进取的精神与华晨汽车始终秉持的开拓进取、突破创新的经营理念一脉相承,是一次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践行。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祁玉民、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郎分别就双方能够牵手合作并将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诠释。

  祁玉民表示,在中国女排“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特殊时期,华晨开始赞助女排,陪伴女排一路征战、直至登顶。女排精神就是“始终紧紧依靠团队精神,顽强拼搏,永争第一,为国争光”,与华晨企业精神高度契合。我们的合作“始于尊敬,缘于热爱,升华于共同的梦想和价值观”。双方会长期的合作下去,始终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争第一,为国争光。

  郎平曾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态度坚定。”

  祁玉民对郎平的这段话感慨万分,他说:中国女排精神,奏响青春梦想,华晨中华V3,一路陪伴登顶!——华晨作为女排赞助商,近年来一直携中华V3幸运之车,陪伴女排一路征战,直至登顶!忠诚、幸运、自豪也!没有永远的冠军,唯有永远的精神。所有的胜利,永远属于精神之神!

  作为女排夺冠的功臣,郎平说出了自己对女排精神的亲身体会,她表示,一支队伍不一定永远赢,但是永不放弃的团队精神一直要保持下去。我们这个团队在每年不同的目标计划当中,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做好每一天。大家看到的是比赛的一个结果和比赛的过程,而大家看不到的,是每一天球员和教练团队的努力,这个过程是最艰辛的。这也是大家为什么如此赞赏女排精神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中国女排赢了一场球,而是这种团队精神鼓舞着大家。一如此次与女排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华晨汽车,二者在对梦想契而不舍、顽强拼搏的理念上高度一致。

  在谈及中华V3时,郎平指导非常风趣的说,V3这个名字起得好,给我们带来了幸运,V代表胜利,中华V3预示着3个胜利,我们才拿了2个冠军,还差一个。祁玉民笑谈到,没关系,除了V3我们还有V5,2018年我们还会有V7,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等着我们大家,你们先用V3,等着V7华晨汽车会一路陪伴中国女排,我们一定会从胜利走向胜利。

  祁玉民表示,今天赠送女排的礼物是华颂7中华V3。之所以选择这两款车,是因为华颂7是唯一一个敢于合资品牌争锋的高端商务车,是华晨自主研发的精典之作,它具有空间大、动力澎湃、造型好、乘坐舒适的特点,搭载了宝马授权生产的具有欧六排放标准的N20发动机,高端商务内涵,非常适合女排团队;而中华V3的高颜值以及“敞开想、放肆动”的内涵特别适合这些女排队员,她们大都是80后90后,在她们身上有着活力四射、青春绽放的激情,这与中华V3的客户群体高度契合,他们的需求中华V3都能满足。

  自2005年末祁玉民接手华晨以来,华晨汽车经历了起死回生并迎来了高速发展,2006至2015年的十年间,华晨汽车累计销售整车531.9万辆,实现营业收入8,668亿元、实现利税1567.7亿元,上缴税金1,273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515.4%、801%、1,633%和2,253%。

  在近日公布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榜单中,华晨集团凭借2015年度营业收入总额1605亿元荣登国内500强第100位,继2015年提升3位,首次位居排行榜百强序列,成为辽宁省属企业中唯一进入百强的企业,继续领跑辽宁千亿级企业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与中国女排携手之后,华晨汽车将继续精炼、总结十年来的宝贵经验,持续不断扩大在国际合作中在纵深领域中的突破,坚持改革创新、发扬工匠精神,为“十三五”蓝图全面打开局面,让华晨在所擅长的领域变得更加专业、更具实力、更具影响力,学习顽强拼搏、永不服输、激情绽放的“女排精神”,激励每一个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中国梦增添强大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