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好开还不贵 又一个中国品牌土豪SUV诞生

2016年09月07日01: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4页 :借鉴成熟技术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X7目前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来自上汽的15S4G发动机最大功率109.8kW,只有5速手动变速器可选,2.0T发动机同样只有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40kW,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三菱4G63S4T发动机,在很多自主SUV上都有搭载。此次我们试驾的是2.0T+6DCT的动力组合。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三菱的2.0T发动机我曾经在哈弗H5上体验过,涡轮介入后扭矩非常强劲,无论爬坡、提速超车都不在话下,在汉腾X7的体验上也是如此,不过当时试驾哈弗H5是手动挡,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并不十分理想,由于这款发动机涡轮在2400转左右才会介入,介入偏晚,所以导致低转速动力不足,不过汉腾X7上2.0T与6DCT的匹配倒要更完美一些,涡轮没介入前,动力并不会感到无力,整体加速都比较线性。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如果猛踩油门,涡轮的介入会相对有些突兀,会有种突然被人推了一把的感觉,之后伴随着发动机的嚎叫,车辆提速不断加快。6DCT换挡平顺性还是不错的,驾驶时反应速度也比较快,唯一的缺点是泊车时从前进挡切换到倒挡,需要等2-3秒左右的时间,如果你有些着急,可能会出现以为挂错挡的错觉,挡位还没有及时切换。6DCT变速器提供了手动和运动两种模式。变速器旁边有电子手刹和AUTO HOLD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也很显档次。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X7的转向略微偏重一些,不像一般自主车有比较轻的转向,偏向德系车的风格,转向指向性比较清晰,2.0T车型使用电动助力转向,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挂整体调校偏硬,来自路面的震感体现会比较清晰,有轻微的震动会传入车内,底盘的整体感比较强,没有发散的感觉,侧向支撑力充足,弯道的表现令人满意。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X7的噪音控制尚可,风噪处理较好,来自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会相对清晰一些,行驶起来,车内基本属于安静的范畴。在顶配的车型上,汉腾X7还配备疲劳驾驶预警、主动偏航警示系统、盲区监测并线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X7是汉腾的第一款车,不过X7为我们展现出来的水平,完全不是一个刚刚入门的门外汉,其专业的水平已经与很多造车多年的中国品牌不相上下,而这恰恰是因为汉腾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起步,并且他们是认认真真的在造一款车,而不是为了价格牺牲品质,为了给品牌的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石。

汉腾 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汉腾X7的售价已经公布,7.98-14.88万元,跨度比较大,也是为了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相同价位来看,汉腾X7在空间、配置上有着明显的自身优势,并且汉腾X7在造车细节上并未疏忽,很多体验都考虑细腻,比如发动机盖液压杆、四车窗一键升降等,都是加分项,综合的用户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同时,内饰的用料也毫不含糊,表面文章做的非常到位,虽然目前汉腾X7在动力组合上还没有自己的技术,但在像发动机这样的核心技术上,汉腾已经启动了研发,未来会搭载在新车型上。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