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新奇骏勇闯无人区Ⅲ:纵横新疆天山极境!

2016年09月08日0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浩轩
第1页 :Day1:101国防路+独山子大峡谷

  2014年,摆脱所有羁绊,纵情沙漠戈壁; 2015年,穿越林海雪原、驰骋兴凯冰湖;2016年,新奇骏续写城市SUV越野王者之路,沿着新疆101国防公路,开展“新奇骏勇闯无人区Ⅲ——天山极境“活动,去征服天山北麓这片充满野性和诱惑的大地。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与北京有两个小时时差,落日都需要等到晚上九点的新疆乌鲁木齐。此时的我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期待着两日一夜的无人区之旅。

  早上九点,车队准时出发。因距离101国防路还有200多公里高速路,所以我们先大致熟悉一下车辆状况。

  作为2014年上市新奇骏,其的外形设计是不得不提的最大改变。和老款相比,新款奇骏的造型设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圆润饱满的线条很有现代的时尚气息,设计师并没有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实现修改,而特意将概念车阶段的设计保留到了量产车型上,可以认为日产在对奇骏的态度上是十分大胆的。

  新奇骏的前脸设计与日产楼兰有着非常相似的感觉。位于正中央更为粗壮的V型镀铬装饰成为了全部线条的集中点,类似盾形结构的它很强烈的渲染出一股"杀气",让聚焦于前脸的各处线条变得更加紧凑。

  日产旗下大部分家用车型一切以舒适为主,舒服的座椅,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制动效果同样线性刹车踏板。不过其一贯沉稳的方向盘可能会让部分女性驾驶者多出些力,而底盘则能很好的过滤掉绝大多数路面颠簸,悬架支撑比较及时。另外,值得表扬的是其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到时能给与驾驶者很大的过弯信息,车位总能及时跟随行进轨迹。

  在经历了公路行驶后,车队正式进入101国防路。被誉为“天山地理走廊”的新疆101国防公路,东起于乌鲁木齐西山农牧场岔口,西至独库公路的库尔萨勒,全长309公里。它因特殊年代的国防需要而建,也因和平年代的祥和而被人遗忘。这片亘古荒凉的无人区,不是独库公路,却胜似独库公路,风景美到令人窒息。草甸雪山、雅丹壁画、沙漠黄土、戈壁河谷、高山峡谷,你能想到的新疆该有的美景,这条路上都有。它是一条景观奇绝的地理走廊,步步是景。

  同时它也是一条让人心生畏惧的“险峻奇路”,因年久失修,新疆101国防公路路况极差。它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你能想到的任何复杂的路况这里都有。砂石路面、陡坡、峡谷、河床等恶劣路况数不胜数,这无疑增加了行程的难度,对驾驶车辆的性能也是极大的考验。

  新奇骏拥有基于CMF平台打造的车身构架,50%车身的材质属于高强度钢,A/B柱、底板侧梁等地方还采用了980 MPa超高强度钢材,整个车身的扭转刚度较高。在开车经过破碎、凹坑等烂路时稳如磐石,在进行较高强度越野的时候,尤其是通过像交叉轴这样的路况,由于车身的抗扭能力更强,车身变形也更小,安全性也更高,这对于越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没多久,我们就来到了独山子大峡谷。

  观赏完独山子大峡谷的美景后,车队继续前行,最终到达今晚露营地—鹿角湾雷达山庄。鹿角湾是天山北麓最好的草场之一,是哈比尕山的低谷丘陵地带,它东至大南沟,西到巴音沟,南依山高坡陡的哈比尕山,北界为博尔通古乡政府,地表起伏和缓,草原一望无际,纵横50平方米。鹿角湾以南就是高山,海拨4000米以上。鹿角湾一带曾是天山马鹿繁衍生息之地,成群的马鹿每年要蜕落一次角壳,在山涧、水边遗留下大量的鹿角壳,鹿角湾因此得名。

  众人在苍茫草原上“安营扎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夜幕降临时,一同拥抱星空;围坐篝火旁,交流彼此内心的感悟。我们在生存挑战、越野挑战的同时,得到心灵的洗涤,并最终收获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极境体验。

(责任编辑:王浩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