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首推手动耀臻版 奇瑞瑞虎7购车手册

2016年09月20日14: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熊飞

  [搜狐汽车 新车]2016年9月20日,奇瑞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瑞虎7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种动力,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9-15.39万元。瑞虎7作为奇瑞2.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基于T1X平台打造,提升整车品质同时注重产品持续升级。外观部分也大胆的运用奇瑞TX概念车设计理念,使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更加精致时尚。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对瑞虎7都产生了购买的欲望,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全方位分析,看看哪款车型最合适您!

    ●车型概述

    ●市场分析

    现阶段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接踵而至,像是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等车型都将成为瑞虎7的直接竞争对手。而奇瑞的做法是主打精品化路线,利用T1X平台打造配置更高,驾驶感更好的车型。整车追求流畅的线条感和层次感,将精致且年轻的外观展现给消费者。并且瑞虎7定价与瑞虎5有一定的重叠,能借势上位。因此,瑞虎7的上市将成为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至少不会表现出瑞虎5瑞虎3在市场上的颓势。

    ●车辆信息&全系标配

   ●奇瑞瑞虎7配置分析

    从价格表中我们看出,瑞虎7采用1.5T发动机的车型居多,其中5款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两款高配车型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还有两款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匹配CVT变速箱。对于需要购入手动挡车型的用户,选择面还是很广的,并且可以用较小的成本购入配置较高车型。如果喜欢动力充沛,又开不了手动挡车的朋友,只能选择1.5T+6速双离合的版本,成本相对较高,整体性价比不高。而对于渴望行驶平顺性的消费者来说,显然2.0L+CVT的组合是最佳选择,毕竟是奇瑞汽车较为成熟的动力产品,同时后期维护成本也较低。接下来我们将相同动力组合的车型进行对比,在每款动力组合中挑出一款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进行推荐。接下来请看详细配置分析。

    推荐车型:1.5T 手动耀目版

    指导价格:10.6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手动耀目版车型作为次低配车型,相较“乞丐版”多出了前雷达、后视镜调节与加热功能,在实用性方面有不小的提升,同时全景天窗和更高规格轮毂的加入也增添了瑞虎7的整体“B”格,所以0.9万元的支出换取的这些配置比较值得。

    推荐车型:1.5T 手动耀臻版

    指导价格:11.4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瑞虎7显然将走量车型定在1.5T 手动耀臻版上,配置部分便可以看出,该车拥有自动大灯、感应雨刷、360°全景影像、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诸多实用舒适配置,丰富程度上直逼次顶配车型,而价格却只需再增加8000元。不用提其在安全配置上的升级就具备很高的性价比了,因此强烈推荐购入此款车型,绝对是务实之选。

    推荐车型:1.5T 手动耀领版

    指导价格:12.2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5T 手动耀领版相较手动耀臻版仅仅在灯光部分和轮胎规格上进行升级,虽然升级要价还算合理,但是这些配置在日常使用中并没有实际起到太大作用,高规格的轮圈和氛围灯也就是增加了视觉效果。如果对氙气大灯有着执着追求,相信“汽配城”可以用较低的价格满足您的需求。

    推荐车型:1.5T 手动耀尊版

    指导价格:13.2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5T 手动耀尊版作为手动旗舰车型,主要升级部分在于车辆监控系统和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对于驾龄较高的老司机而言,没有太多必要。如果是新手购车,又生活在路况复杂或经常穿越城市拥堵路段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这款车型。该车的盲区监测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能够帮新手解决不少的麻烦,强烈推荐驾校刚毕业的学员购买。

    推荐车型:2.0L CVT 耀臻版

    指导价格:12.3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首先2.0L CVT 耀臻版相比耀目版增加了360°全景影像、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等实用配置,差价0.8万元可以理解。其次,2.0L CVT 耀臻版拥有和1.5T 手动耀领版较为相似的配置,区别仅在于动力匹配部分,对于喜欢开自动挡车型又希望拥有较多舒适性配置的用户,强烈推荐此款车型。优势在于配置足够丰富,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开起来省心。

    推荐车型:1.5T 自动耀领版

    指导价格:13.8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5T 自动耀领版作为次顶配车型,自身配置已经足够丰富,完全可以应对日常使用。对于增加1.5万元的预算,添加LED大灯、HUD抬头显示、座椅电动调节和按摩通风等功能,完全看个人需要。虽然顶配车型呈现出更高的"B"格,但是毕竟这是一台瑞虎7,15万的价格也可以挑选很多合资品牌车型,所以非常不推荐顶配车型。

    全文总结:奇瑞瑞虎7作为紧凑型SUV,定位略高于自家的瑞虎5车型,并且作为目前瑞虎系列中的旗舰车型,升级了不少配置,所以建议购买1.5T 手动耀臻版或者2.0L CVT 耀臻版车型享受更多科技和舒适性配置。如果你是新手司机,那么你一定离不开驾驶辅助这些配置,建议从1.5T 手动耀尊版开始选起,虽然性价比不高,但是安全配置相对较强。

(责任编辑:熊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