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两驱豪华版 广汽本田冠道购车手册

2016年10月31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的中型SUV-冠道已于2016年10月29日正式上市,新车先期上市搭载2.0T+9AT动力组合的车型款,搭载1.5T+CVT动力组合的车型款将于2017年3月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2.0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6.98-32.98万元,一共5个车型款,不算便宜。从官方的宣传中把冠道称为“大型豪华SUV”来看,先期推出的5款2.0T车型颇有一丝拉高品牌档次的味道,而真正跑量的则要等到明年1.5T车型的上市。那么在刚刚上市的5款车型中,哪款最值得购买呢?您接着往下看。

  冠道全球首发之时,大部分人都认为其主要对手是丰田汉兰达。但采用大空间、5座布局的冠道明显没把汉兰达当成自己的对手,而是瞄准像别克昂科威福特锐界这样的5座中型SUV。另外为了达到与他们差异化的目的,还将后部做成了溜背的造型。

  冠道这款车在配置上没少下功夫,搭载了不少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比如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搭载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这对一贯被人诟病车内静音型不够的本田车型来说可是一大利好。此外,像车载Wi-Fi、换挡拨片、可变悬架可变转向比等配置的引入,也满足了驾驶爱好者的各种需求。

  配置分析:

  .370 TURBO 两驱精英版

  .指导价格:26.98万元

  .推荐指数:★★★

  精英版是冠道的最低配车型,虽然是最低配,但日常能够用到的配置也比较丰富。特别是在行驶、安全部分,精英版车型同样具有可变悬架刹车优先、车辆稳定性控制、可变转向比、牵引力控制等等配置。此外,也配有19寸轮毂,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调节,Apple CarPlay、发动机远程启动等配置,日常驾驶完全够用甚至有些“过剩”。

  不过天窗的缺失、卤素大灯、皮/织物混搭座椅、塑料方向盘这几点加在一起,就有些不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了。要知道“我”已经花了将近27万元买这台车了,这些显档次的配置却一个都不给“我”,难免让人心中不快。

  .370 TURBO 两驱豪华版

  .指导价格:27.98万元

  .推荐指数:★★★★★

  是不是感觉很不爽?不爽就对了!或许广汽本田的本意就是让你们去购买配置更高的版本,最低配的精英版仅仅是暂时吸引你们到店看车的手段,正经要卖的车型都在上面。所幸,仅仅比入门版贵了1万元的两驱豪华版,配置水平就正常多了。

  我们来看这1万元能换来什么,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带加热、远近光LED大灯日间行车灯…等,甚至扬声器都多给了你一个,配置足了,高级感也有,终于对得起售价了。这1万元换来的配置可谓超值,同时27.98万元的售价相比入门车型也没高得太离谱,因此我给370TURBO两驱豪华版五星推荐。

  .370 TURBO 四驱尊享版

  .指导价格:29.28万元

  .推荐指数:★★★★

  接下来我们就要看看两驱和四驱车型该怎么选。从四驱形式上看,冠道采用了适时四驱,大部分时间为前驱,特殊情况下才切换为四驱,从车身形式上来看冠道也是一款典型的城市SUV,因此要不要四驱系统取决于您所在的地区入冬后的路面情况以及平时走烂路的频率。

  .370TURBO四驱尊贵版/四驱至尊版

  .指导价格:31.38万元/32.98万元

  .推荐指数:★★/★★★

  到了这里,冠道的指导价格就已突破30万元大关。如果您不是对配置有着特别高需求的话,那么高配两款车型我都不作推荐。因为到了这个价位,说明您不缺钱,稍微加些预算就能买到大部分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入门甚至中配版本了。

  我们再来看配置,相比四驱尊享版,四驱尊贵版足足贵了2.1万元,让冠道的整体价格体系骤然高了上去。而2.1万元的差价仅换来了座椅通风、前雷达、后排侧遮阳帘、感应雨刷、DVD等实用性不高的配置,性价比着实有些低。

  至于最顶配的370TURBO四驱至尊版,相比尊贵版又贵了1.6万元,换来的主要是高科技配置比如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入位等。如果您想尝鲜,对配置要求也比较高,顶配显然比次顶配更值得购买。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