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安全“零碰撞” 全新天籁智能安全科技解密

2016年11月11日18: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天籁自进入中国市场后便获得了"舒适之王"的美誉,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驾享体验,成为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如今,全新天籁携全维智行科技、智享舒适科技、流体科技美学三大优势,以不凡实力,诠释高科技驾享旗舰的造车之道、人生之道。而在全维智行科技方面,全新天籁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更是以行业领先的智能安全科技,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带来全新充满科技感的驾乘体验。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是东风日产基于日产的先进科技所演化而来,并已完成了全系车型80%的装载率。系统集合了FEB前方紧急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侧方盲区预警系统、EAPM防误踏油门系统及带MOD移动物体检测的AVM全景影像系统多项安全技术,配合5个广角摄像头及前后8个雷达,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和自动刹车三大功能,有效预警并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驾驶员提供前方、后方、侧方全方位的"防护盾",提高行车安全。

 

  

 

  作为"防护盾"的核心,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能对可能发生碰撞的情况进行预警,甚至在紧急情况下强制制动。在车速为10 ~80km/h之间时,通过前视摄像头监测到车辆前方有行人或车辆,且可能发生碰撞时,FEB将通过3D平视显示屏发出警示和蜂鸣声,而当驾驶者没有做出相应反应时,FEB将自动进行紧急制动,最大程度避免冲突、降低损害。当车辆完全刹停之后,系统会保持2秒制动,随后让驾驶者接管车辆。

 

  而作为"防护盾"的重要辅助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当驾驶员对危险没有做出反应甚至是误踩油门踏板时,系统会自动制动以避免发生碰撞。当车速低于15km/h时,EAPM通过车身前、后各四个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辆前、后方的障碍物,及时检测危险并通过3D平视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甚至在必要情况下自动制动,这个系统对于城市驾驶来说最为实用。

 

  同时,作为这套"防护盾"的"眼睛",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可以即时洞察周边信息。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集合四个超广角摄像头的监视影像,合成车辆周围实境鸟瞰图,使驾驶者在泊车时可察看周围360度环境,轻松泊车。但这还不是最终解决方案,依然有可能会发生碰撞,所以日产又加入了MOD移动物体检测功能。

 

  使用前后雷达探头及摄像头,检测车辆四周环境,并通过视频帧差及背景减除算法,识别目标是否为移动物体(主要是突然闯入的行人),在给驾驶者声音警示的同时,还在全景影像中将移动物体用黄框标示,做到警示最大化。时速≤8km/h时,结合之前EAPM的功能,系统在可能发生碰撞时主动刹车

 

  

 

  此外,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还涵盖了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一系列预警系统,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这些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科技可以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而车辆动态控制技术则也能够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驾驶感受。

 

  除了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全新天籁还搭载了源自英菲尼迪技术的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通过内侧2轮制动产生的偏航控制,在加速入弯及出弯过程中,减少了转向不足的趋势。有利于柔顺转弯,自信驾驶,减少长时间弯道驾驶的疲劳感。

 

  在交通安全越发受到消费者重视的背景下,安全技术无疑是当下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全新天籁的360°全方位安全保护,在为驾驶者提供充满激情驾驭与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的同时,也让未来汽车"零碰撞"不再是奢望。

(责任编辑:赵云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