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女网友竟被这些人戏弄 买车交钱别被忽悠

2016年11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90后女网友:“全款买车是不收服务费的吧?”真相实验室嘉宾予墨:“是啊!”90后女网友:“该死,收了我7000。”以上,是一位网友和真相实验室嘉宾予墨的聊天内容截取。他最近入手了一辆凯迪拉克CT6 28T铂金版,车价八折,但被收取了7000元的服务费,另外还有3000元的上牌费。

买车交钱别被忽悠

  在我若干次的自购和帮购中,我都没有支付过这两笔费用,虽然我经常听到别人在说它。临近年底,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有必要跟大家聊聊,到底哪些费用,是我们不应该交的。

买车交钱别被忽悠

  说不该交的各项杂费之前,先说说哪些是必须要交的。

  买车,车款价格当然是要付的,否则就是抢劫,不用过多解释。其次是购置税,这是应该在国税局缴纳,费用是“车价除以1.17再乘以税率”。之所以要除1.17,是因为车价包含了17%的增值税,这部分是不用缴纳购置税的,要把它刨除掉。

  比如,购买一辆15万元的车,排量1.6L以下的话,购置税税率为5%,那么你去国税局缴纳的费用,应该是15/1.17*0.05=0.6410万元。

  实际上,如果是你自己去缴纳购置税,税务局的计算不会出错。之所以要告诉大家这个公式,是因为有些是4S店代缴,这时候你就要自己心中有数了。

  交完车款和购置税,接下来的就应该是购买保险了。现在购买新车,80%以上的概率,会要求在4S店购买保险。虽然这是强制消费,但无奈行业如此,除非不买车,否则很难避免。所以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多方询价(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价,或者在保险公司官网输入基本信息查询价格),通过比较,尽量压低4S店的价格。

  用车这么多年来,予墨只买三种保险: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另外加这两者的不计免赔。其他各种保险,如划痕险、玻璃破碎险、乘客险等等,虽然便宜,但均是可买可不买的范畴,各位量力而行。

稚嫩模特戏耍红魔白煞

  最后是上牌。上牌其实并不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儿,尤其是新车,各种检查一般都会全程绿灯通过。给个小提醒,有些地方的车管所,会检查是否配有灭火器,新车基本又不会配备。为了保险起见,在去车管所之前买一个放上。

  至于上牌的费用,只要手续齐全,其实只用不到200元搞定。当然,如果是4S店代办,超过200的部分,都是人家的服务费,无所谓多寡高低,只要你觉得节省的时间和精力,比你的付出更值钱。

买车交钱别被忽悠

  说到这,先做个小结,购车避免不要的费用是,车价,购置税,保险及上牌费。所以,接下来要提到的这些费用,在4S店提出要求时,你就需要注意了。

买车交钱别被忽悠

  第一,手续费。一般情况下,在贷款购车时若是0利息,就很可能紧跟着手续费这一项。坦白讲,金融机构贷款给你,必然要盈利,完全的免息,那是绝不可能的。所以,如果贷款购车,要做好支付利息的打算,无论它是以利息的形式,还是以手续费的形式。但对全款购车来讲,是没有所谓的手续费的。

  第二,服务费。买车所提供的服务,均包含在车价当中,不存在服务费一说。除非4S店提供了额外服务。

  第三,上牌费。上面予墨已经讲了,如果自己去上牌,费用200元就能搞定,如果自己不想麻烦,委托4S店也可。但如果,4S店强制必须收取和提供服务,那就有问题。

  第四,出库费。这是典型的非正当收费,应该予以抵制。

  第五,管理费。同样是典型的非正当收费,抵制之。

  以上这些费用,可能还会有其他名目,但在我看来,都是不应该收取的费用。但话说回来,4S店总是变着法儿把给你的车价优惠,再尽量多赚点回去。所以,如果在当地,你走访了很多心仪车型4S店都有这样或那样的费用,那么你可能就不得不缴械投降了。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将这些费用都计算在内,看看到底哪家更划算。

史上最萌小模特 镜头感十足萌化众人

  最后提醒一句的是,在买车之前,就必须要把这些都了解清楚,形成纸质的契约,以免口头约定在后期变卦。

  欢迎文末留言,让我听到你们的声音!(文:汪军艇,图/编辑:only,《予墨Auto》原创稿件)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